想减肥怎么做

发表日期:2018-0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想减肥怎么做
二、肥胖的食谱推荐
三、肥胖患者的饮食禁忌

想减肥怎么做

1、想减肥怎么做之运动方法

要减肥就一定要有氧运动。因为只有有氧运动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无氧的不能的,这个一定要清楚。每天有氧运动时间上一定要坚持30分钟以上,才是身体消耗脂肪的时候,如果觉得30钟时间太长,其实一定跑步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是中途哪怕是走路也不要停下来,不然之前的努力白费了。

抗阻力运动。一定要做抗阻力运动。如果一个人身体没有肌肉或过少,那么消耗脂肪的能力就很小很小,这个子即使是一个很瘦的人,也会马上发胖,很简单的道理,他没有消耗脂肪的能力。因为做有氧运动,消耗的不光有脂肪,加肌肉的。

想减肥怎么做

2、想减肥怎么做之营养均衡

一定要跟营养结合起来,否则,瘦了身体了也会垮的。所以食物讲究高蛋白,低脂肪。多吃鱼,鸡蛋白(蛋典含大量胆固醇,一天最多最一个)等高蛋白食物。

此外,运动多了,可能会易缺钙,可以吃海带,虾等甲壳类的食物。

3、想减肥怎么做之饮食方法

降低热量的摄取。营养学家认为,无论你控制什么--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终降低的是热量的摄取。如果一个人每天少摄取800大卡的热量,可在6个星期内减少10磅体重;少摄取500大卡,可在2个半月内减轻10磅体重。但切忌体重降得过快,否则是很危险的。须知,每人每天至少要摄取1200千卡的热量,如果供给身体的热量太少;就会失去肌肉。肌肉是人体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的关键。

想减肥怎么做

少吃脂肪类食物。专家们指出,每1克脂肪合9千卡热量。与脂肪相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每克所含热量要低得多,约4千卡。因此,要减肥不必少吃东西,可以以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物代替每日所食用的含脂肪的食物(如奶油等地专家们认为,如果做到每天只吃20-40克脂肪,可以在2个月内减轻体重10磅。然而,不是每个人少吃脂肪都能减肥,如果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也会使体重增加。

肥胖的食谱推荐

1、冬瓜烧香菇。配方:冬瓜250克,水发香菇50克。

制法:将冬瓜切成小方块,香菇浸泡后切块。锅中加油烧热,倒入冬瓜、香菇及泡香菇水,炯烧数分钟,加食盐、味精等调味,至熟即可。

功效:清热健脾。

用法:佐餐食用。

想减肥怎么做

2、荷叶粉蒸排骨。配方:新鲜荷叶8~10张,猪小排骨1000克,粳米300~400克。

制法:荷叶洗净,一张切成四块备用。粳米,加八角茴香2只,用小火同炒。炒至粳米成金黄色时,离火冷却,磨成粗粉备用。将排骨洗净,切成大块,放入大瓷盆内,加酱油半碗,黄4匙,细盐半匙,味精、葱白少许,拌匀,腌浸2小时以上,并经常翻拌使之人味。然后,将每块排骨的两面,粘上一层炒米粉,用事先切好的荷叶将排骨包好,每包1~2块,视排骨大小而定,包紧扎牢。蒸笼底层垫上一张新鲜的荷叶,再将包好的排骨放入蒸笼,盖上笼盖功效:健脾升清,祛瘀降浊。

用法:打开荷叶包,热食,佐餐食用。

肥胖患者的饮食禁忌

1、忌吃糖类:肥胖患者在摄入糖后,易以脂肪的形式积聚于体内,而不变成糖原积存于肝脏和肌肉内。这是由于糖类在体内能转变为脂肪,故必须限制糖类食物的摄入。这类食物有粳米、面粉、蚕豆、豌豆、甘薯、藕粉、土豆、苹果、桃、梨、香蕉、大枣蜂蜜、巧克力、炼乳等。此外,一些甜点心、甜面包等,也忌多食。

2、忌多吃食盐:盐具有很强的亲水性,每1克盐必须加入110毫升水才能变成生理性水,过多食入盐,能引起口渴和刺激食欲,使身体更加增重,故忌多吃盐。

3、忌吃含嘌呤高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动物内脏、豆类、鸡汤、鸭汤、肉汤等,能增进食欲,加强肝、肾、心的代谢负担,故忌食用。

4、忌吃脂肪:摄人过多的脂肪,会抑制造血功能,引起患者消化、吸收不良,故每日的摄入量应限制在70克以下,并使动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各占一半。

原文地址:想减肥怎么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9110139214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蓝莓能减肥吗 下一篇:怎么越长越胖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