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定肥胖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判定肥胖
二、肥胖是什么原因
三、肥胖有什么危害

怎样判定肥胖

1、通过BMI判定肥胖

事实上,BMI是最普遍的一种判断肥胖的方法之一,也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从18岁到65岁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进行判断。它是用体重的公斤数来除以自己的身高米数平方所得到的一个数字,这种方法也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们的胖瘦程度和健康与否的标准。若是大家要分析一个人体的体重在不同的高度下所引起的健康影响时,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怎样判定肥胖

2、通过脂肪率测定法判定肥胖

在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概括的分成脂肪和非脂肪两部分,而人体的体重就是脂肪的重量和非脂肪的治疗所组成的。非脂肪重量是指人体骨骼和内脏以及肌肉等器官组织的重量。除了肌肉上面的组织以外,其他的组织并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因此,瘦体重的变化也能够反映出肌肉重量的变化。脂肪重量的变动性特别大,一定体脂重超过比例就能判定为肥胖。

3、通过腰围测量判定肥胖

腰围(WC)是中心型肥胖(腹部肥胖)的重要标准之一,中国内地尚没有公认统一的数据。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的专家认为:中国成年男性腰围应在85厘米以内,80~85厘米之间为超重,85厘米及其以上为肥胖;成年女性的腰围应控制在80厘米以内,75~80厘米之间为超重,80厘米及其以上为肥胖。腰围超标者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将显着增加。

测量腰围应该列入常规体检项目,其实这一指标患者是可以自己经常测量的,但一定要注意应用正确的方法。

肥胖是什么原因

1、遗传原因

一些人可能是生来就是胖子,这主要与遗传有关。根据统计,父母单方面肥胖,子女发胖的机率是40%,是一般人的4倍; 如果父母都胖,则机率高达80%,是一般人的8倍。

怎样判定肥胖

2、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营养摄入不均。日常膳食中,摄入脂肪过多,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摄入不足,容易令人发胖。

3、水肿虚胖

一些人的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就会造成水肿型肥胖。这类人的要想减肥,除了多加运动外,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如冬瓜、芹菜等。

4、代谢障碍

新陈代谢的作用就是移走对身体有负担的东西、新生对身体有益处的东西, 当这个机制运转不正常,就会有问题产生,例如高血压、高血脂,体重上升也是一种现象。

5、不良习惯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小习惯、小细节往往是影响你身材的关键。比如一些人喜欢坐下来的时候跷二郎腿,这个动作坚持久了,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6、缺乏运动

运动少的人基础代谢率会偏低,基础代谢率偏低就会使得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有所不足,容易发胖。

肥胖有什么危害

1、肥胖者易患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2、导致各种血管疾患

肥胖易导致各种血管疾患。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所以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特别是对健康和生命危害严重的心脑血管疾患。

怎样判定肥胖

3、易诱发糖尿病

虽然不能说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它对糖尿病的诱发作用却是不可忽视的。许多资料证实,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发病率越高。

4、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

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轻度肥胖者的2倍多。

5、增加心脏负荷

有人发现,肥胖者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提高了4倍。这说明肥胖肯定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脏损害。正常人体的心脏就像一个水泵,不停地收缩和舒张,维持着血液的循环流动。

原文地址:怎样判定肥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64318422120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怎样增加腹肌 下一篇:最简单的减肥操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