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二、怎么样科学减肥
三、减肥的好处

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1、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患者心脏病人术后的胸骨伤口一般6周才能较好愈合,因此6周内不宜提重物。对于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较快的病人,出院后一般不限制活动,可根据情况适当做些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活动量以不引起疲劳为度。开始可以散步等温和运动为主,活动范围先室内后室外。大多数病人出院后如无病情变化,3个月后即可上学或上班,由轻工作逐渐过渡到正常工作。如感到劳累或心慌气短,应停止工作,继续休息。术前心功能较差的病人,心脏恢复正常需较长时间,故这类病人出院后不要急于活动,应多加休息、保持体力,随病情调整活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度,以免加重心脏负担。所以做心脏手术的人短时间不适合进行减肥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具体情况咨询自己主治医生为准。

2、肥胖的类型

根据脂肪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分布,肥胖可以分为腹部型肥胖和臀部型肥胖两种。腹部型肥胖又称为向心性肥胖(临床规范名称为中心性肥胖)、男性型肥胖、内脏型肥胖、苹果型肥胖,这种人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四肢则相对较细。臀部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以及腿部,又称为非向心性肥胖、女性型肥胖或者梨形肥胖。腹部型肥胖患并发症的危险性要比臀部型肥胖大得多。另外,按照发病年龄的不同,可以把肥胖分为幼年起病型、青春期起病型及成人起病型肥胖。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3、肥胖的原因

肥胖可以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大类。单纯性肥胖无明确病因,可能与遗传、饮食和运动习惯等因素有关。医学上也可把它称为原发性肥胖,在所有的肥胖中,99%以上是单纯性肥胖。这种肥胖的确切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任何因素只要能够使能量摄入多于能量消耗,都有可能引起单纯性肥胖,这些因素包括年龄、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社会心理因素,遗传因素、及脂肪组织特征等。

怎么样科学减肥

1、减少热量的摄入:如果你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那就可能在大约5个星期后减肥4公斤。

2、改变饮食结构:不减少饮食量,而相应改变饮食的结构。用各种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此外,可以用流质食物代替日常膳食,但要注意选择的食物应充分提供给你所需的营养素。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3、户外运动:每周进行3~5次户外运动是消耗体内脂肪,提高活力的好方法,但每次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也可步行减肥,每周至少5天,每天走45分钟,行程约5公里,注意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太慢。

4、举重运动:靠力量锻炼也能使你减肥,因为举重能增加肌肉,肌肉越发达,人体新陈代谢就越快。力量训练不太适合年纪较大的人,为避免受伤,最好请教练。

5、多喝水:喝水可以加速体内代谢循环,促进脂肪的燃烧。此外要少喝饮料,饮料中糖分过高,对身体健康不利。

减肥的好处

1、塑造身形增加自信

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是每一个女生朋友都喜欢的,相反的如果自己的身材过于肥胖,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让一个女人感受到自卑,那么长期以往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减肥带给女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材越来越好,同时也关系到自己的自信程度,一个人只有自信起来,那么他的前途才会是比较光明的。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2、提升气质勇闯未来

同样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个过于肥胖的人和一个身材姣好的人站在一起,两个人的气场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为了个人的气质提升,就必须要先保养好自己的身材,只有自己的身材变好了,那么对于未来才会充满希望,才有干劲,对自己的以后才会作出相对应的打算,并为之拼搏。

原文地址: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59136772115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长不胖的原因 下一篇:怎样松解肌肉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