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不胖的原因
二、长不胖的人日常饮食原则
三、长不胖的人吃甜点技巧

长不胖的原因

1、长不胖的原因:强大的基因

基因到底有多强大,请看看自己爸妈再看看自己,你应该就懂了吧。一个人是胖是瘦,遗传因素占到了很大的比重。上世纪60年代,美国遗传学家尼尔首次提出了“节俭基因”学说。在远古时期,由于资源匮乏、饥荒频发,由食物不足导致的死亡率远高于当今社会。而尼尔发现,在存活下来的人中,更多人含有能帮助食物转化为脂肪并贮存在体内的“节俭基因”。

2、长不胖的原因:旺盛的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维持人体生命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消耗,也就是说,即使我们静坐或躺着,仍然都有能量的消耗,而所消耗的能量则主要来源于体内的脂肪。一般人基础代谢率的数值与平均值差异不超过20%,也就是说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和基础代谢率低的人相差最多可以达到近40%,如此看来差异还是相当可观的。除了温度等外界环境的影响,瘦体重是影响基础代谢个体差异最主要的因素。

长不胖的原因

3、长不胖的原因:胃肠体系较弱

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最大的生理缘由可能是胃肠体系较弱,消化吸收体系无法正常运动,吃进的食物还没消化就被排泄掉,天然胖不起来。假如你归于这种类型,千万不要暗自窃喜,这样的人体质对比弱,免疫力较低,实际上也是处于一种亚安康领域。建议:先调度脾胃,吃些简单消化吸收的食物。

4、长不胖的原因:饮食热量低

有人吃许多蔬菜、生果,但热量并不一定很高,由于这些食物热量含量相对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问她吃啥?蛋糕、披萨、冰淇淋……热量天然低不了。饮食结构不相同,提供给身体的养分和热量就不相同。举例来说,相同分量的蛋糕和馒头,蛋糕的热量是馒头的1.5倍。别的,烹饪办法也影响着增肥进程。一般来说,平等分量的蔬菜,拿油炒后热量比用水煮高得多,这盘菜的热量会骤增10倍左右。

长不胖的原因

长不胖的人日常饮食原则

1、吃东西细嚼慢咽

吃得快和肥胖有直接联系!“咀嚼”这个动作会刺激人体的满腹中枢,可以预防吃过头。细嚼慢咽能使人体各个器官有规律的起作用,能够燃烧体内多余脂肪。由于食物是在口腔中嚼碎后再运输到消化器官的,所以细嚼慢咽可以减轻消化器官的负担。使唾液与食物充分混合的最佳咀嚼次数为30次,吃饭快的人要先有细嚼慢咽的意识哦!

2、一日三餐进食规律

如果两次进食的间隔过长,导致血液中血糖值下降,身体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于是在下一次进食的时候就会摄入过量的营养,这就开始了容易发胖的“噩梦”。而且,人在空腹饥饿状态下,往往容易摄入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油脂的让人有饱腹感的食物,并且还吃得很快。有规律地进食三餐,可以使血糖值平稳上升,避免摄取过量的营养。有规律地进食三餐还能帮助养成不吃或少吃零食的习惯哦。

长不胖的原因

长不胖的人吃甜点技巧

1、餐前半小时

从吸收葡萄糖到产生血清素大致需要20-30分钟。另外,血糖上升会刺激脑内掌管满腹的大脑中枢,这过程大约也要花20-30分钟。

因此,若在吃正餐前半小时吃甜点,正好能在正餐的时间产生血清素和饱足感,防止压力造成的暴饮暴食。

2、选择低卡甜点

身体从血清素得到最佳疗愈效果的份量,大约为50-80卡。话虽如此,也不要对热量斤斤计较,这样反而会与甜食减肥法想要达到的效果背道而驰。

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转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帮助血清素生成,否则就算吃饱了也无法产生满足感。

3、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的时候要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增加饱足感,进而防止暴食。其中以无糖的气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选择有苦味的咖啡、红茶或绿茶。这些饮料的苦味,可以彰显甜食的甜味,进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满足感。

原文地址:长不胖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59136752115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