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瘦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得瘦的原因
二、身体消瘦吃什么食物好
三、身体很瘦该怎么办

长得瘦的原因

1、长得瘦的原因之强大的基因

基因到底有多强大,请看看自己爸妈再看看自己,你应该就懂了吧。一个人是胖是瘦,遗传因素占到了很大的比重。上世纪60年代,美国遗传学家尼尔首次提出了“节俭基因”学说。在远古时期,由于资源匮乏、饥荒频发,由食物不足导致的死亡率远高于当今社会。而尼尔发现,在存活下来的人中,更多人含有能帮助食物转化为脂肪并贮存在体内的“节俭基因”。

因此,当饥饿来临时,他们可以靠吸收体内事先储存的脂肪的养分存活,而那些没有“节俭基因”的瘦子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然后独自在风中凌乱。所以,在那个年代,真可谓“得脂肪者得天下”。

长得瘦的原因

2、长得瘦的原因之旺盛的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维持人体生命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消耗,也就是说,即使我们静坐或躺着,仍然都有能量的消耗,而所消耗的能量则主要来源于体内的脂肪。一般人基础代谢率的数值与平均值差异不超过20%,也就是说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和基础代谢率低的人相差最多可以达到近40%,如此看来差异还是相当可观的。

3、长得瘦的原因之疾病因素

3.1、甲亢:如果你的食量没下降,但体重却一再减轻,同时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现心慌、失眠等,就可能患上了甲亢。专家表示,老年人患甲亢不如年轻人容易识别,约1/3的病人无甲状腺肿大,其主要表现就是越来越瘦。

长得瘦的原因

3.2、糖尿病:专家指出,曾经遇到过一个患者,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身体体重下降了10公斤,发现裤腰带越来越松了,这才引起他的重视,最终去医院检查出是I型糖尿病。其实这类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就是吃饭多,喝水多,尿液多,都是伴有消瘦症。就是因为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无法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导致的消瘦。

身体消瘦吃什么食物好

1、瘦肉黄精

材料:黄精500g,猪瘦肉200g,葱、生姜、食盐、料、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黄精、猪瘦肉洗净,分别切成长3cm、宽15cm的块。将黄精和瘦肉块放入瓦锅(砂锅)内,加水适量,放入葱、生姜、食盐、料酒,隔水炖熟。食用时加味精少许,吃肉喝汤。

此汤适应于阴虚体质者的平时调养,以及因心脾阴血不足所致的食少、失眠等症,具有养脾阴,益心肺的功效。

长得瘦的原因

2、鸡肉椰子汤

材料:椰子1个,糯米、鸡肉、调料适量。

做法:将椰子去壳取肉,洗净,切成小块。将椰子肉、糯米、鸡肉放入瓦锅内。将瓦锅放入蒸锅内隔水焖蒸,蒸熟后即成。

此汤适应于脾虚倦怠、四肢乏力、食欲不振、中气虚弱等症。

身体很瘦该怎么办

身体很瘦怎么办呢?其实消瘦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应该要排除是否有病,比如甲亢,糖尿病等,都是会消耗代谢生疾病的,第二,如果没有疾病而消瘦的话,原因可能是由于体质虚弱,遗传因素食欲差,消化不好,挑食等等的很多症状来决定的。

所以太瘦的人群要多吃一些补品或者营养品,而且在睡眠方面也是要注意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体质消耗过大,就会变得消瘦的,经常熬夜的人群,时间长了,也会变得消瘦的。

所以瘦的原因有很多,不仅有营养方面,还有身体方面的一些疾病,所以最好能够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检查了自己瘦的原因之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去听信一些广告,或者去一些小医院小诊所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原文地址:长得瘦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57404652113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