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1. 针灸可以减肥吗
2. 针灸减肥有什么好处
3. 针灸减肥的方法是什么
二、针灸减肥要注意什么
三、针灸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1、针灸可以减肥吗

针灸对于病理的减肥患者是有效果的。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达到减肥的目的,而对于生理性肥胖者,针灸减肥法基本无效。

调节经络,达到减肥的效果。针灸减肥效果最好的是成年后肥胖者,最合适的年龄是在20-40岁之间。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通过经络调节,针刺点穴,对腹部脂肪堆积者减肥效果比较突出;其次对于体内水湿太重的肥胖者而言,通过针灸可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达到减肥的目的。

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对于胃火严重的患者,针灸减肥也是有着效果的。一些肥胖者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因而饥饿感强烈,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冲动,这类肥胖者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胃火旺”,针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食量,避免过量进食,并抑制其肠胃消化能力及吸收功能。

2、针灸减肥有什么好处

2.1、调理肠胃功能

例如说有一些便秘的人在针炙减肥过程当中,肠道蠕动加强了,排泄作用也增强了,这都是针炙能增强肠道作用的结果。

2.2、改善机体新陈代谢

针炙减肥这里的代谢,包括糖代谢、脂肪代谢等。针炙能增强新陈代谢的速度,使身体燃烧脂肪增加,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除此以外不少肥胖的人都有代谢功能的障碍,有的是脂肪代谢障碍,有的是糖代谢障碍,在针炙过程中,可以看见代谢的改善,例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病人,在针炙过程中往往病情也能得到调整。

2.3、改善内分泌系统功能

不少肥胖是发生在青春期、产后、更年期这几个阶段,尤其是女性,这几个阶段都是内分泌改变非常剧烈的时间段。在针炙减肥过程当中,不少伴随着月经不调、闭经等症状的女性,在减肥过程中并没针对这些症状进行治疗,但往往通过针炙,就能改善原来的症状,这都是内分泌得到改善的结果。

3、针灸减肥的方法是什么

3.1、体针减肥

取内关、丰隆、梁丘、关元、足三里、天柱、曲池等穴。手法:隔日1次,采取平补平泻法,留针20分钟,15~20分钟为1疗程。

取天柱、水道、期门、风市、肾俞等穴。隔日针1次,留针20分钟,15~20次为1疗程。

3.2、耳针减肥

以耳穴,如口、脾、肺、心、神门、内分泌为主穴,配以耳迷根、交感、大肠等,消毒后用揿针刺入耳穴,胶布固定,3~4天1次。两耳交替揿压,减肥亦有良效。

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取穴:饥点,配穴可取食道、脾、交感、内分泌。手法:将环形皮内针刺入穴点,胶布固定,每次留针1 周,连续治疗10~12次为1疗程。

针灸减肥要注意什么

1、饮食问题

在减肥过程中,不宜过分地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因为过分节食后,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碍,产生严重后果,轻则造成人体代谢机能降低,而代谢功能降低是一种进一步致肥的潜在因素。一旦恢复正常饮食,病人可以继续增胖,甚则可能比控制饮食前更胖。但应当适当控制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减少脂肪和糖的摄入。

2、适当增加活动量

增加脂肪的消耗是减肥治疗必要的条件。但不主张作剧烈运动,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锻炼。对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作20分钟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动,对减少腹部脂肪及通便很有好处。

在耳压治疗时,必须做到取穴准确,患者要按时揉压双耳。一般在饭前揉耳5-6分钟,达到双耳发热即可。每日按揉3次,这是达到减肥目的的关键。

针灸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1、损伤内脏

这些生活美容院毕竟不是专业的中医治疗机构,技术也许并不到家。如果针刺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心、肺、肝等内脏损伤。

做针灸可以减肥吗

2、感染疾病

针灸是使用银针,当这些银针插入人体的穴位后很有可能会刺破表皮的毛细血管。所以银针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经过高温杀毒。不然很容易患传染病。在一些不正规的场所,不是使用的一次性针,畏怯使用完重复使用也不消毒,这是很容易导致病人互相感染的。

3、晕针昏迷

针灸的位置不正确,也是会陷入昏迷的状态。针灸的时候腹部的针不能插得太深,否则容易损伤脏器。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懂得如何处理诸如晕针、滞针、弯针、折针等异常现象。一些非专业的“针灸师”的技术水平根本没有达到要求,对于上述问题的了解也不够深,如果由他们施针的话,很容易出现意外。

原文地址:做针灸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48768392106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