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二、什么食物脂肪含量高
三、低脂肪食物减肥原则

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1、肉类食物含脂肪较少

肉类最好选择脂肪低的,脂肪低的食物包括:鱼肉、鸡胸肉、虾这三种是脂肪低的,反正就记住腿少的脂肪就低一些。含脂肪酸的鱼类,如鲑鱼、鲭鱼、鲱鱼、湖鳟、沙丁鱼和长鳍金枪鱼都是ω-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这些都是“好”的脂肪,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特别是当你年老时,它们甚至可以帮助你增进记忆、促进大脑健康,降低患阿兹海默症的几率。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至少吃两份富含脂肪的鱼。每份是3盎司,即是大约一副扑克牌的大小。

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2、蛋类食物含脂肪较少

蛋、蛋黄、蛋的一切,对心脏都没什么坏处,而且可以帮助你瘦身。研究报告显示:在进行低卡路里节食时,每天食用煎蛋果冻土司做早餐的女性减掉的重量,是食用等量卡路里面包圈的女性减掉的两倍。蛋白质让人有饱腹感,因此接下来的时间 不容易觉得饿,吃的也就少些。炒蛋和蛋卷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但是如果上班前没 时间做的话,可以在周日烤些菜肉馅蛋卷饼,切成片,冷藏,接下来一周可以吃这个。

3、枸杞是含脂肪较少的食物之一

枸杞中含有18种蛋白质,是令人惊叹的蛋白质提供源。而且富含β-胡萝卜素,一大汤匙枸杞也只有35卡而已。将1/4杯干枸杞,1/4杯葡萄干,1/4杯核桃混合在一起做 成旅行什锦果干。或在空碗中倒入1/4杯开水,两大汤匙干枸杞,浸泡10分钟,沥干 ,然后舀入1/2杯香草味冷冻低脂酸奶,作为甜点食用。


什么食物脂肪含量高

1、油炸食品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2、罐头类食品

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还有,很多水果类罐头含有较高的糖分,并以液体为载体被摄入人体,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为增高牞可在进食后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负荷加重。

3、腌制食品

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还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

低脂肪食物减肥原则

1、注重清淡,减少煎炸

健康的食材也要用健康的方法烹调,也就是坚持“少油、少盐、少糖”的烹调原则。尽量少用调味料,如味精等。烹调方法尽量改用蒸、煮、凉拌,少煎、炒,决不要油炸食品。油脂热量很高,过量会造成心脏、血管和肝脏的负担,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

2、每天最少一餐或部分低脂饮食

提倡生吃新鲜、有机种植的果蔬,最好是当季、当地的食物。因为气候和土壤都跟你生活的环境一样,最能够供应你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建议在你的一日三餐中最少有一餐“完全素食”,食用营养价值特别高的、幼嫩的芽苗菜、坚果类、全谷类以及蔬菜、水果等。

3、坚持“多果蔬、少肉”的原则

新鲜蔬菜水果是人类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传统膳食的重要特点之一。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水分多、能量低。薯类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原文地址:脂肪少的食物都有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48768292106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双杆如何练腹肌 下一篇:站着怎么提臀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