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1. 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2. 什么是俯卧撑
3.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二、俯卧撑减肥的方法
三、做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

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1、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俯卧撑从练习的形式来可分为以下几种:

1.1、普通练习法:按教学与训练时规定的动作要求进行练习。

1.2、负重练习法:在普通练习法的基础上,身体的腰背、腿等部位放置或捆绑适量的重物。

1.3、击掌练习法:在快速有力地推掌后,双手在空中击一次掌。

1.4、腾空练习法:可分为原地和行进两种。须在俯卧后快速有力推起,使手脚同时离地,并有一定的腾空高度和远度。

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2、什么是俯卧撑

俯卧撑是常见的健身运动,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俯卧撑主要锻炼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头肌,同时还锻炼三角肌前束、前锯肌和喙肱肌及身体的其他部位。俯卧撑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

3、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3.1、准备姿势:手撑在肩膀正下方,稳稳地撑住地面;脚趾接触地面稳定自己的身体下半部分;收紧你的核心肌肉群(吸腹、就好像要让你的腹肌准备接受一拳);后背保持挺直,要让你的全身保持直线型。

3.2、慢慢放低自己的身:慢慢开始放低你的身体,保持后背挺直,眼睛盯着前方15厘米左右的地方。颈部与身体持平,身体放低直到胸部接触地面,双手离地后再快速撑起身体。

注意要点:在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臀部不要下坠或者上翘,全身要保持挺直,肩胛骨向后,保持肘部尽量靠近你的身体(尽量不要让你的胳膊与身体呈“T”型)。

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3.3、抬升身体:怎样做俯卧撑更有效锻炼胸肌?保持核心肌肉群紧张(收紧腹部)很重要,身体上升恢复初始动作时需要吐气。重复动作10到20次,或者保持最好的俯卧撑姿势尽量地做。

俯卧撑减肥的方法

1、窄距俯卧撑:作为俯卧撑练胸肌中第一的比较难的动作,它要求健身者手指保持一定的相触距离,然后慢慢放低身体直到手背可以触碰到胸部,这个动作主要是用来锻炼胸肌外侧翼和胸中缝这两个部位。

2、一侧偏重俯卧撑:要求一手撑身体,另一只撑篮球,手臂慢慢弯曲并且降低重心直到一侧胸部触碰到篮球即可,这个动作对于锻炼单侧的胸肌有比较大的效果,也是俯卧撑练胸肌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

3、扩胸式俯卧撑:目标锻炼肌肉:胸肌、上臂的肱三头肌以及腹部肌肉。双手的手掌作为支撑点,双臂张开,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肘部用力,屈臂运动即可。

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

4、夹肩式俯卧撑:目标锻炼肌肉:胸大肌的中缝和手臂肱三头肌,主要锻炼臂力,还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双手间距较窄,与肩同宽或更窄,以双掌作为支撑点。练习时应注意,所选的支撑地面可以先软后硬,手腕支撑时要绷紧,以免扭伤。

做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

1、发展力量素质:其主要作用是发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体静力性和动力性力量素质。

2、改善人体生理机能: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益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3、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经常全面锻炼,对身心发展是有益处的,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锻炼意志的作用。此外据说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4、做俯卧撑能防止男人衰老:老年人生物力学研究者进一步指出,俯卧撑运动能够很好地反映出一个人是否拥有抗衰老能力。自然衰老会导致神经和肌肉的退化,从20到70岁,体能会减少30%,但有规律的锻炼能使肌肉纤维变粗,从而让剩余的肌肉更加有力,减少人体生理老化。专家说,俯卧撑能强化身体主要肌肉,更重要的是能给身体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记忆,从而能够防止摔倒。

原文地址:俯卧撑的分类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21983042083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