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撑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平板支撑的好处
1. 平板支撑的好处是什么
2. 做平板支撑多久有效果
3. 怎样练习平板支撑
二、平板支撑要注意什么
三、哪些人不宜练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的好处

1、平板支撑的好处是什么

1.1、增强核心肌群

平板支撑主要锻炼核心肌群,包括腹横肌、腹斜肌、腹直肌,还有臀部肌肉。通过做平板支撑,你可以加强这些肌肉。当这些肌肉得到加强后,你会发现运动能力的提高。

平板支撑的好处

1.2、减少背部和脊柱受伤的风险

做平板支撑可以增强和巩固你的肌肉,可以确保没有太多压力给你的脊柱和背部。根据美国运动协会的研究,平板支撑不仅可以减少背部的疼痛,还可以给你的背部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上背部区域。

1.3、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

平板支撑练习相对与其它腰腹部练习,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比如仰卧卷腹、仰卧起做等。如果,你能够有规律的锻炼,哪怕你坐在电脑旁或睡觉的时候,它们也会消耗热量。

1.4、改善你的身体姿势

平板支撑练习会提高你的核心肌群,它可以大大的提高你的站姿和稳定姿势的能力。所以,当你进行一段时间的平板支撑练习后,你可以始终保持正确的坐姿。因为核心肌群对颈部、肩部、胸部和背部的整体状况产生深远的影响。

1.5、提高你的平衡能力

这里可以举一个例子,在你没有练平板支撑之前,你闭上眼睛单脚站立,可能只有短短的几秒钟。当你进行一段时间的平板支撑练习后,你在做这个动作就不一样了。所以,它能够提高你的平衡能力。

2、做平板支撑多久有效果

每次2分钟左右足以。即:每天练习平板支撑的时间是每天一组,一组4次,每次时间在2~4分钟就好。在保证姿势正确的情况下,平板支撑对于核心肌肉群的力量以及稳定都有非常显着的效果,并不需要坚持很久,达到相应效果就行。

平板支撑的好处

因为平板支撑并不属于有氧运动,而是一种静力抗阻力运动,所以并不需要遵从有氧运动必须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发挥效果的规则。由此,作为一个不追求世界纪录、只想要训练核心力量的普通人,每天锻炼2分钟左右足够了。也就是说,你再去做,只是让自己更累一点罢了,你想达到的健身效果已经有了,就没必要再去做了。更何况,没那个能力的,强行去做,还会引发不好的影响。

3、怎样练习平板支撑

3.1、俯卧平板支撑

Step1准备好一张瑜伽垫。以俯卧撑的姿势作为起始动作。俯卧撑姿势作为起始动作是练习平板支撑最简单的起始姿势。

4Step2两只前臂向下弯曲贴紧地面,此时你的手肘和手指都是平放在地面上的。你的手掌应该收紧,并放在肩膀正下方。

5Step3你的脚趾可以微微弯曲,收紧腹部,使得腹部和肚脐处感觉向脊柱拉伸。

6Step4伸直你的身体,但保持脖子和脊椎放松。想象你成为一片木板,这样你就会像箭一样直了。

8Step5保持平板支撑这个姿势,直到你感觉支撑不住为止(或是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3.2、侧平板支撑

Step1侧躺在瑜伽垫上,两腿并拢,双手自然贴放身侧。

Step2用你的左手肘支撑起你的身体。

Step3收紧腹部和臀部并抬起躯干。

Step4如果想做进一步挑战,可以抬起臀部和躯干,直到左手臂伸直为止。将手肘太离地面,然后用手的力量支撑身体。然后将你的右手臂向天空伸展。

平板支撑要注意什么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需要一个比较合适的平板,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

手腕受过伤,腰椎不好,瑜伽的初学者都不适合长时间的习练Plank。

瘦肚子和马甲线是两回事,瘦肚子是在减脂肪,需要有氧运动。马甲线是在练肌肉,需要力量训练。

平板支撑的好处

平板支撑只适合作为辅助体式,用来加强腰腹肌群的力量。所以不要盲目跟风去长时间的习练平板支撑及其各种变体,不正确的姿势可能会慢慢的伤害我们的身体,而这些伤害等你感知到后就为时已晚。

哪些人不宜练平板支撑

1、严重脊柱侧弯、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以及骨质疏松的人群由于骨骼和肌肉不达标,不建议做平板支撑。但是,平板支撑对于轻微的脊柱侧弯有矫正作用,在腰椎间盘突出的后期也可作为恢复性锻炼进行。

2、不建议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做平板支撑,但是曾坚持长久运动、身体素质过硬的人群则没问题,年逾60的骆家辉就是一个例子。由于该运动会对血管造成压力,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也不建议进行。

3、由于对腰腹部肌肉运动量较大,孕妇不建议进行平板支撑。不过,产后42天以上的产妇推荐进行平板支撑,对盆底肌恢复、防止子宫脱垂有好处。

原文地址:平板支撑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21982932083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