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有哪些危害

发表日期:2017-1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肥胖有哪些危害
二、常见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三、肥胖者如何减肥

肥胖有哪些危害

1、肥胖的危害之导致血脂异常

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肥胖者容易患高脂血症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几点:一是进食脂肪多,二是体内脂肪储存多,三是高胰岛素血症可增高血脂,四是血脂的清除有问题。

2、肥胖的危害之增加脑血管病变

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首先,这种人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他们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其次,肥胖者血液中的组织纤溶激活抑制因子也比普通人高,这种因子使血栓一旦生成,就难以溶解,所以肥胖者容易发生脑血栓,也就是脑梗死。

肥胖有哪些危害

3、肥胖的危害之易患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4、肥胖的危害之易引起运动系统疾患

肥胖者过度增加的体重,对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特别是对脊椎和下肢是一种额外的负担。骨骼、关节等组织长期支撑过重的体重,犹如每天扛着多余的东西,久而久之,必然积劳成疾,发生关节炎、肌肉劳损或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

5、肥胖的危害之增加心脏负荷

肥胖者由于血液中储存了过多的脂肪,所以血液总量也相应地增加了很多,心脏就会相应地增加收缩的力量。当心脏不堪重负时,它就无法再有效地泵血,就造成血液积聚在心血管系统的状态,重者甚至出现明显的心功能衰竭。

常见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原因

一些人可能是生来就是胖子,这主要与遗传有关。根据统计,父母单方面肥胖,子女发胖的机率是40%,是一般人的4倍;如果父母都胖,则机率高达80%,是一般人的8倍。

2、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营养摄入不均。日常膳食中,摄入脂肪过多,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摄入不足,容易令人发胖。另一方面则是食量过大。这个很容易理解,就算热量再低的食物,吃多了,热量累积起来也是会令人发胖的。

3、水肿虚胖

一些人的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就会造成水肿型肥胖。这类人的要想减肥,除了多加运动外,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如冬瓜、芹菜等。

肥胖有哪些危害

4、不良习惯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小习惯、小细节往往是影响你身材的关键。比如一些人喜欢坐下来的时候跷二郎腿,这个动作坚持久了,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肥胖者如何减肥

1、多喝水

每天喝至少2000毫升的水,并慎选补充水分的时机,最好在吃饭前喝水,每次至少500毫升。如果觉得只喝水太单调,可以在水里加一小片水果或小黄瓜提味。

肥胖有哪些危害

2、食物多嚼几下

在我们将食物吞下,到大脑接收到资讯开始减少饥饿感之间会有一个时间差,这个时间差往往导致人们吃下超过需求的食物份量,因此当你吃得越慢,就会吃得越少,越有助於减肥。

3、饭後散步动一动

散步自然比不上激烈的运动或健身,但是饭後适度运动的确能够造成巨大改变!经研究,饭後的轻度运动,能够刺激体内的代谢细胞,促使肌肉吸收刚刚所摄取的葡萄糖,同时避免进食後导致胰岛素分泌失调。

4、加点柠檬汁蜂蜜肉桂在你的食物中

人体吸收健康食物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垃圾食物却往往消化的很快。建议在食物中加些柠檬汁丶蜂蜜或肉桂,能够帮助降低肠胃吸收,控制胰岛素与血糖高低。


原文地址:肥胖有哪些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16797642077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