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二、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三、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1、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可以。近来,跳绳还受到减肥女性的青睐,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是一项耗时少、耗能大的运动,有测试显示,跳5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只要你能保证每分钟120?140次的速度,一个小时就可燃烧掉600-1000卡的热量。加上跳绳花样繁多,随时可做,一学就会,因此一直是流行的健身方法和减肥方式。

2、跳绳除了减肥还有什么好处

跳绳可以锻炼力量,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反应能力,还能增强心肺功能,总之,不同的跳绳方式可以带来不同的锻炼效果。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武文强表示,多跳花式像两手交叉,摇两次跳一次,或者摇一次跳两次等花样可以锻炼跳绳者的灵敏度,而如果要锻炼心肺功能,则要采取慢速长时间地跳,比如一组20分钟等。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3、跳绳什么时候跳能减肥

晚上8点后,跳了别吃任何东西,最多喝点白开水,这样才能减肥不一定,跳绳可以减肥,但跳了后要注意给腿做按摩,不要让腿长结实的肌肉。全身都能减的,最少半个小时,累了可以休息5分钟又跳,不是一直跳30分钟。受不了的。但也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跳绳当然是减脂肪啊,你有脂肪的地方就会减。至少每天跳绳3000次,分三组完成。一组1000左右。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次完成。15天左右就能见到效果。但是有可能最开始你一次跳不了那么多,那么你就可以多分几组,比如你分6组完成,每间隔时间休息4—8分钟。看你自己的体格了。

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1、跳绳主要是手腕用力。这样跳绳能节省很多体力,而且可以跳很久,但又不会上气不接下气。一些人跳久了小臂会酸痛,也是因为不用手腕发力导致的。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2、跳绳的时候手臂不要张得太开,动作不要太大,身体要挺直大不要僵硬。

3、跳绳起到和落地的是用前脚掌,不能用脚后跟着地,如果落地的方法不对长期会损伤大脑、脚踝和脊柱等。

4、跳绳之后要做拉伸动作,否则不能达到减肥效果。具体拉伸动作是酱紫的,首先是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一半搭在台阶上,加厚跟悬空向下用力震颤来伸展小腿,两只脚要交替做拉伸动作。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1、跳绳长度要合适

跳绳不宜过长,双手握绳保持在肩部偏下一点即可。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

2、过度肥胖不宜跳绳。跳绳的确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过度肥胖的人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轻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

跳绳是一项比较剧烈的运动,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扭伤。

4、不要全脚掌着地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能够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到震荡。另外,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原文地址:坚持跳绳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16797382077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