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深蹲能减肥吗
二、深蹲减肥怎么做
三、深蹲减肥的其他好处

深蹲能减肥吗

1、深蹲能减肥吗

深蹲是个复合性的练习动作,它可以训练到大腿、腹部、大腿后肌,帮助我们塑造下半身的线条,对下半身减肥非常有效。

2、深蹲的注意事项

2.1、在下蹲的过程中膝盖最好不要超过脚尖,如果下蹲的幅度太大,容易拉伤筋骨。

2.2、腰部保持挺直,蹲的过程中,不可往外顶出。

2.3、脚尖注意左右平等,可均衡骨盆的负荷。

2.4、深蹲动作深蹲时髋关节和膝关节要同时屈和伸,对关节灵活性要求较高。但实际上,很多人髋关节伸展不足,这样深蹲的时候就很难蹲下去。深蹲能减肥吗

3、深蹲一天做多少好

新手一次30个左右就好。如果你没有健身的习惯,第一次的深蹲练习不建议做太多,数量可以控制在30个左右。不过早晚可以各做一次。刚接触深蹲的你可以了解主要发力部位,在练习时最好能对着镜子确认姿势。

新手可以从练习半蹲、沙发深蹲开始,千万不要一开始就练杠铃深蹲等负重训练,那只会加重身体受伤的可能,让你留下对深蹲的心理阴影。

即使是对自己腿臀力量很有信心的健身老手,也不建议一天超过100次深蹲。缺少大腿力量和臀部的专项训练,一次性太大的训练量或会导致肌肉酸痛。另外,一味地追求“蹲低”反而会给膝关节加重负担,不建议蹲太低,臀部略低于膝关节就好。每组练习完应给自己不少于30秒的休息时间。

深蹲减肥怎么做

1、快蹲。找到一片空地,深呼吸清新的空气,就可以开始做运动了。第一个动作就是将双腿张开,脚尖向外,张开的角度比臀部要宽。两双手交叉放在头部后面,吸气的同时快速下蹲。下蹲的时候,脚跟要用力,膝盖下蹲的幅度不能超过脚尖,但是必须尽最大的努力下蹲。在呼气的同时,利用脚后跟的力量恢复起始动作。深蹲能减肥吗

2、边走边蹲。第一个动作快速下蹲是准备运动,按照刚才的方式再次下蹲。保持下蹲的姿势,在地板上边走边蹲。蹲的时候尽量让臀部往下,脚后跟要用力将身体恢复到起始动作。下蹲的时候,一定要抬头挺胸,臀部尽量翘起。坚持10遍即可。

3、宽蹲跳。完成10步边走边蹲的动作后,保持蹲的姿势起跳。起跳的时候,双手一定要交叉放在脑后,尽量像空中最高处跳,落地的时候也要保持蹲的姿势。下地尽量轻一点,首先脚触地,触地之际应将重心转移到脚后跟。起跳的时候,要抬头挺胸。

深蹲减肥的其他好处

1、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对于全身力量来说是最重要的,潜力也是最大的。力量举、举重、壮汉、投掷,这些力量项目靠的主要是腿力。腿力潜力大。

2、深蹲还能很好地促进全身力量。要知道,腿力+臀力+腰力,这可是全身力量的大部分了。深蹲能减肥吗

3、发达腿部肌肉的首选。腿部占全身长度的一半以上。没有发达的腿部,无论如何不能叫健美,顶多只能叫半截子健美。

4、促进全身肌肉生长。职业健美运动员无一例外地都很重视深蹲。

5、重竞技项目运动员都很重视深蹲!深蹲能大幅度提高弹跳力。前跳远世界冠军比蒙,可是用308公斤练习半蹲哦。

6、提高心脏机能。下蹲强心。经常练习深蹲,能使心脏更加强健。

7、延缓衰老。人老腿先老,常练深蹲,能显着降低衰老速度。比如大名鼎鼎的深蹲博士,46时还能深蹲1014磅。现在他60多岁了,仍然像年轻人一样强壮健康。


原文地址:深蹲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0902330207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走路可以减肥吗 下一篇:塑形瑜伽动作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