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发表日期:2017-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二、月经不调的症状
三、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1、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人体有八大系统,与维持生命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这些优先系统相比,生殖系统的地位要低一些。减肥会导致身体能量供不应求。为了维持生命的发展,身体中仅有的能量就会先提供给优先系统,生殖系统就会因缺少能量,而影响正常的运作。久而久之,生殖内分泌系统就会紊乱,对女性来说,最明显的后果便是闭经。

大部分减肥药对腺体都有抑制作用,会破坏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其实,脂肪对女性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脂肪中含有类固醇,类固醇是形成雌激素的原料,没有雌激素的刺激,子宫内膜就不会增厚,月经也就不会来了。

2、月经不调注意事项

2.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2、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3、月经不调什么中药能调理

假如月经不调病症不严重,也可以服用以下中成药进行调理: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痛经,月经不调。

逍遥颗粒: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食欲减退,月经不调。

八珍益母胶囊:补气血,调月经。用于妇女气血两虚,体弱无力,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

1、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2、经期推迟。平时月经规律,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

3、经期延长。月经周期正常,经量正常,但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有炎症者平时小腹疼痛,经期加重,平时白带量多,色黄或黄白、质稠、有味。黄体萎缩不全者同时伴有月经量多;子宫内膜修复延长者在正常月经期后,仍有少量持续性阴道出血。

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4、月经量多。正常妇女月经血量一般为50-80ml,以月经第2-3天的出血量最多,如果每日的失血量多于80ml,或月经量较自己以往明显增多,称为月经量多。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乌鸡杞子汤乌骨鸡50克,枸杞子15克。先将乌骨鸡洗净后炖熟,然后放入枸杞子再煮15分钟左右。每天可吃1次。适用于月经先后不定期。

4、双花调经茶玫瑰花10克,月季花10克,佛手5克,红茶5克。前3味均可在中药房买到粗制品,将上四味放入杯子中,然后用沸水冲泡后加盖焖五六分钟,就可饮服。每次月经来潮前一周,代茶频饮。适用于舌苔暗紫的血瘀性痛经。

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

5、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适宜于月经提前、经量多而鲜红者。

6、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原文地址:为什么减肥月经不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09022942071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