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二、为什么有人喝普洱茶减肥效果不明显
三、普洱茶怎么喝减肥

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1、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化油腻、降血脂,但普洱茶又有生茶与熟茶之分。生茶:多以沱茶和饼茶形式出现,主要用于收藏,普洱茶越陈越香主要就是指生茶;熟茶:我们平时喝的散装茶就是所谓的熟茶,所以若等着喝就直接买熟茶。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根据研究资料显示,想减掉腰部赘肉的人最适合喝普洱茶,因为它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脂肪。如果你的胃比较好,建议喝普洱生茶,效果会更好。只是生茶容易刮油,太瘦的人喝起来要注意点啦。

2、普洱茶减肥有科学依据吗

普洱茶能减肥的说法坊间早有耳闻,但有没有细想其中的科学依据?茶叶含有较多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物质,茶多酚能去脂解油腻,叶绿素能阻碍胆固醇的消化和吸收,维生素C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无论对减脂还是预防肥胖都是很有帮助的。而云南普洱茶以大叶种为主,大叶种的茶多酚、儿茶素等物质含量比小叶种高,故普洱茶的减肥降脂功效较好。

另一方面,经过人工渥堆发酵的熟茶内含不少的有益菌群,如黑曲霉、酵母属之类,能够帮助消化,促进代谢,从而实现减肥的效果。而润元昌春茶发酵的熟茶,内涵物质丰富,再加上成熟稳定的发酵工艺,降脂保健效果较好。

3、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第一,生茶因为是自然的变熟,所以其成熟的时间非常的漫长,一般情况下需要十年之久,具体的时间跟其储存的环境有关系。而熟茶是人们经过渥堆这一技术,使茶叶提前变熟。其变熟的时间要短于生茶变熟的时间。

第二,从外观上面来看,熟茶的茶饼中的茶叶一般情况下是红褐色或者黑色,也有的茶叶呈现暗黄色,而生茶的茶饼中的茶叶的颜色则为青绿色或者墨绿色,一般情况下以墨绿色为主。

第三,从茶性上面来看,生茶要偏向于微寒一点,而熟茶则较为温和。

第四,从汤色上面来看,熟茶泡出来的茶颜色偏向于栗色或者暗红色,还有一点透亮,而生茶泡出来的茶颜色则为金黄色或者青黄色,茶比较透亮。

第五,从功效上面来看,熟茶比较性温,同时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菌种,比较适合女性服用,而生茶则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另外也有利于人们防癌抗癌。另外,白天喝生茶也有清脑养神的作用。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为什么有人喝普洱茶减肥效果不明显

喝的量不够。

很多女人不喜欢茶的苦涩味,一般只放一点点。但科学证明要达到减肥、保健等药用效果每天需要喝10克以上的茶叶,而且要坚持每天喝、长期喝。

喝的方法不科学。

有的女人把普洱茶当成减肥药来喝,按时、定量的将浓浓的茶汤一口气喝下,但一段时间后上体重秤,仍然没有见到效果。其实这是喝的方法不科学。一次性将茶汤喝下去,胃及肠道短时间无法完全吸收,茶的营养物质就排出体外了。正确的喝茶方式是,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喝,因为茶有阻碍铁和钙质吸收的不好作用。而且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长时间的喝,不要怕跑厕所哟!但晚上9点以后就不要喝了,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出难看的眼袋。总之,只要坚持长期科学的喝茶就一定能见到效果。

喝茶的时候没有注意调整生活方式。

其实、除了喝茶之外减肥还要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喝普洱茶要坚持长期喝才能见到显着的效果,而且当喝过茶觉得饿的时候千万不能去偷嘴,否则就前功尽弃了,等长期喝习惯以后就不会觉得那么饿了。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怎么喝减肥

用普洱茶减肥,每日饮用普洱茶的浓度和量必须足够,保持一天喝1。5升。可以依照以下普洱茶减肥方法试一个月:

1、早餐:

起床后,用约6克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

正常早餐。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钟,再加入250cc的鲜乳,餐中饮用。

口渴或肚饿时,以200cc沸水分两次浸泡原茶后饮用,浸泡时间分别为5、10分钟。

2、午餐:

大约6g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饭前喝;

午饭正常食量;

饭后半小时,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钟,饮用;

口渴或肚饿时,以200cc沸水分两次浸泡原茶后饮用,浸泡时间分别为5、10分钟。

3、晚餐:

与平时饭量一致;

饭后半小时,用6g普洱茶以5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

晚间可以300cc沸水冲泡。

注意事项:

一日三餐要定量、准时,禁用宵夜。

喝普洱茶后会较快感到饥饿,切勿因此增加食量,饥饿时可喝普洱茶。

普洱茶中可加蜂蜜玫瑰花菊花桂花等,调剂口味,美容养颜,还可加哈蜜瓜等水果,饮来别有风味。

坚持适量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原文地址: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99517942061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