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7-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二、老人消瘦应该怎么办
三、身体消瘦适合吃哪些食谱

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1、身体持续瘦可能是因为患上癌症

身体突然变瘦,那就要引起高度警惕。身体突然消瘦第一个应该考虑的原因就是癌症。

恶性肿瘤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肿瘤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消耗也会逐日增加。同时,肿瘤往往合并有出血、发热等症状,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患者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患者严重消瘦。

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当然,并不是只有癌症才会让人迅速变瘦。一般来说,如果在短期内没有人为原因,突然消瘦;或者在一个月内,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没有感到身体异样,也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一旦突然变瘦最好先排除一下肿瘤。

2、身体持续瘦可能是因为患上代谢类疾病

如糖尿病比如糖尿病患者饿久了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可伴有口干、饮水增多、体重下降等症状,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只单纯体重下降。

3、身体持续瘦可能是因为患上甲亢

如果你的食量没下降,但体重却一再减轻,同时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现心慌、失眠等,就可能患上了甲亢。专家表示,老年人患甲亢不如年轻人容易识别,约1/3的病人无甲状腺肿大,其主要表现就是越来越瘦。

4、身体持续瘦可能是因为患上糖尿病

专家指出,曾经遇到过一个患者,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身体体重下降了10公斤,发现裤腰带越来越松了,这才引起他的重视,最终去医院检查出是I型糖尿病。其实这类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就是吃饭多,喝水多,尿液多,都是伴有消瘦症。就是因为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无法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导致的消瘦。

老人消瘦应该怎么办

1、多吃几餐

每日多吃几餐,尽量使总进食量增加些。

2、增加蛋白质

增加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动物性蛋白质。这时就不宜过分顾及胆固醇含量而控制荤食了。

3、查明原因

找出原因,是否有潜在的慢怀病,如肿瘤、糖尿病、慢性肝病、慢性胃肠疾病等增加消耗或影响吸收的疾病,然后及时予以治疗,衰老引起的消化吸收障碍,牙齿脱落、味觉减退等则应增加花样,切细炖烂,使之刺激食欲又易于消化吸收。

4、补充维生素

补充多种维生素,以调整全身器官功能。适当补充些锌,以改善食欲。

5、吃甜食

甜食易于吸收,脂肪类热量高,应适当多吃些。

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6、多吃富含纤维素食物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既占了体积又影响其他营养素吸收,应适当控制。

身体消瘦适合吃哪些食谱

1、鲫鱼枸杞汤

材料:活鲫鱼3条(约750g),枸杞15g,香菜6g,熟猪油、姜、葱、盐、胡椒粉、味精等适量。

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

做法: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用开水略烫,在鱼身上斜切成十字花刀。将香菜洗净,切成段,葱洗净,切成末,姜洗净,刮皮,切成米粒状,并用一部分姜榨成姜汁。在明火上放锅,锅内放入熟猪油,烧热后,依次投入胡椒粉、葱末、姜末,随后放入清汤、奶汤(即煮肉或鸡的汤)、姜汁和盐。同时将鱼放在开水锅内烫约4分钟,取出后放入汤里。将枸杞洗净后,放入汤锅里,烧沸后,将锅置文火上炖20分钟即成。

2、黄鳝

材料:黄鳝150g,姜汁10~20ml,米、香油、盐、味精等适量。

做法:先将黄鳝(活的)洗净,米洗净后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置火上加热煮;瓦锅加热时,将黄鳝剪去尾尖迅速放入瓦锅内盖好。饭熟后,加姜汁、香油、盐、味精等调味食用。


原文地址:身体持续瘦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94333992056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