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二、减肥食疗方
三、减肥不能吃什么

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1、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荷叶和柠檬是可以一起喝的。单纯的干荷叶,不能直接饮用。因为荷叶本身性质寒凉,单独喝会伤脾胃,严重的甚至影响女性正常的内分泌,因此不能单独只喝荷叶,通常拿荷叶、玫瑰、甜叶菊泡水喝。荷叶对瘦小腹效果特别好。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2、肥胖的标准

体重指数(bodymassindex,BMI)为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是评估肥胖程度的指标。在欧美,BMI≥25kg/m2为超重,BMI≥30kg/m2为肥胖。亚太地区人群根据BMI不同可分为:健康18.5-22.9kg/m2;超重23-24.9kg/m2;1度肥胖25-29.9kg/m2;2度肥胖30-34.9kg/m2;3度肥胖>35kg/m2。

其公式为: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kg)/身高的平方(米,m)

理想体重(Kg)=(18.5~23.9)×身高的平方(单位m)

3、肥胖类型

根据脂肪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分布,肥胖可以分为腹部型肥胖和臀部型肥胖两种。腹部型肥胖又称为向心性肥胖(临床规范名称为中心性肥胖)、男性型肥胖、内脏型肥胖、苹果型肥胖,这种人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四肢则相对较细。臀部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以及腿部,又称为非向心性肥胖、女性型肥胖或者梨形肥胖。腹部型肥胖患并发症的危险性要比臀部型肥胖大得多。另外,按照发病年龄的不同,可以把肥胖分为幼年起病型、青春期起病型及成人起病型肥胖。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减肥食疗方

1、补气降脂汤

药膳配方;党参20克、云苓20克、白术10克、炒扁豆10克、陈皮5克、山药15克、山楂10克、大枣20克、加入蘑菇、香茹适量、玉米半个、排骨少许、调味品适量

用法;上药料洗净后以煲汤法煎煮、一天饮用、药料多可食尽

功效;健脾补气、养胃提神、适合肥胖脾虚及有胃脘不适者

2、减肥调经饮

药膳配方;黄芪15克、当归6克、党参15克、红枣6个、鸡蛋两只、红糖少许。

用法;上药加入水四碗后煎煮、鸡蛋煮熟后除壳后放汤药,中火煎煮二十分钟

功效;补血补气,调经活血,适合女性减肥偏气血虚弱者,此药膳久服偏热,故只服三天。

注意;月经完洁当天即饮服,后连饮服3天,食鸡蛋当午餐及晚餐主食。

3、蟹肉烧冬瓜

原料:冬瓜200克,蟹肉45克,盐、油、黄、白糖、姜、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蟹肉放入碗内加少许汤,放上葱、姜片,上蒸笼蒸20分钟,冬瓜切3分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起油锅倒入冬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时碗里的汤,加白糖、盐、黄酒调好味,煮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冬瓜热量低,能去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和水分,是最佳消脂瓜类。与蟹肉同用,具有减肥健美之效,适于心脏病、肾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减肥不能吃什么

1、巧克力面包

烘饼代替巧克力面包:巧克力面包所含的脂肪高达18克,比烘饼所含的脂肪多18倍。因此减肥瘦身者应选吃低脂肪的面包。

2、冰淇淋

果汁雪糕代替冰淇淋:冰淇淋品种众多,脂肪含量各不相同。减肥瘦身者应选吃低脂肪的冰淇淋,果汁雪糕就是最好的选择。看似美丽的冰淇淋含有以下的肥胖成分哦!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

3、果仁碎

许多人喜欢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实果仁所含的营养甚多,有蛋白质、维他命E、铁、铜、锌、锰和纤维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虽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但热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原文地址:柠檬片荷叶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9661812008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