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二、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三、吃燕麦片的禁忌

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1、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

燕麦减肥其实很简单,着重在控制两个字上。首先,在燕麦减肥之前我们要排毒。吃饭是正常的,还和平时一样。就是在早上起床要空腹是喝一杯有凉开水和刚烧开的水混合的500毫升的水。这个习惯要持续一周。宿便什么的有害物质会被水冲出来哦。效果很好的。

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2、燕麦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可增加饱腹感

燕麦富含维生素,和少量钙质,蛋白质含量挺高。所以,吃完燕麦是会有饱腹感的。坚持500cc水,早餐中餐自选,晚餐只喝一小碗大概100克燕麦。这个方法也不用运动,只是瘦身效果不好,是局部瘦,主要瘦你每次减肥先瘦下来的地方。

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3、燕麦富含可溶性纤维从而促进肠道蠕动

燕麦中富含的可溶性纤维是米饭的12倍,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延长,从而较长时间地维持饱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骤升骤降所带来的想吃甜食的欲望,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有助于消化,能够有效预防便秘的发生。因此,燕麦减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减肥方法。

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1、防感冒

麦片中的β-葡聚糖可增强免疫战士——巨噬细胞的活力,快速杀灭入侵的病毒、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帮助你远离感冒等感染性疾患。

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

2、防癌

麦片中的β-葡聚糖能杀灭肉瘤细胞、黑色素细胞等恶性细胞,对肝癌,乳腺癌的抑制率可与抗癌药物比肩,且无任何毒副作用,故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

3、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吃燕麦片的禁忌

1、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药搭配益寿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疗佳肴;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

2、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麦的时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为佳,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腹胀。

3、注意不要将燕麦和麦片的概念混为一谈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和燕麦不是同一个概念的食物。

4.不以包装论优劣

一些包装朴素、外观普通、没有添加任何成分的品牌,味道清淡,口感粘稠,吃起来甚至有点刺口,才是真正的天然燕麦片,应列为你的首选,不要以包装优劣作为选购的标准。

5.煮食胜过冲食

超市里的燕麦片产品有供煮食的,也有供冲食的,两相权衡,煮食的更健康。一来没有添加砂糖、奶精、麦芽糊精、香精等成分,二来可提供最大的饱腹感,血糖上升速度最慢。而一冲即食的产品虽然方便快捷,口味也好,但往往加入了糖分或奶精(含反式脂肪酸),不仅不能增效,反而可抵消其防病功效。

原文地址:中午吃麦片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9661652008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