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二、形体瑜伽的招式
三、瑜伽的注意事项

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1、练形体瑜伽并不能减肥

练瑜伽体重并没有因此下降,但身体确实因此变得结实,因为我的脂肪都已经在练习过程中,慢慢地锻炼成密度高的肌肉了!脂肪转变成肌肉,其实视觉上就会出现“瘦”的感觉,瑜伽可以塑造你的形体,穿衣更漂亮了。

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2、练形体瑜伽可以形成肌肉

当然这也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累积,初期不可能立竿见影,短时间让肌肉立现。但一开始学瑜伽,最重要的目的也绝对不是瘦,而是藉由许多能运动到深层肌肉的瑜伽动作,更了解你自己的身体。先了解,再加强锻链,任何运动都必须循序渐进。

3、练形体瑜伽具有塑身效果

瑜珈的运动动作缓慢,当利用丹田进行腹部深呼吸,使体内供氧量充足时,再藉瑜珈各种不同的姿势,能充份伸展身体的肌肉与韧带,在训练筋骨的柔软度上有相当好的效高果。尤其是伸展脊椎的动作,以刺激自律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做完一堂课后气喘嘘嘘、全身汗流浃背。 瑜珈的减肥效果比不上有氧运动立即而明显,但长期持续地练瑜珈,能修饰全身曲线均匀的线条,等你练习一段时间后 就会发觉腰腹部位,穿衣服时明显变得宽松,体态也更匀称。

形体瑜伽的招式

1、床上瘦臂式

手臂平衡伸展,双腿交叉盘坐在床上,自然抬头挺胸,脊柱要注意伸直,两手放在脚踝上。双手向两侧平举,到减半的高度,掌心要向下,保持均匀的呼吸。一只手向上扭转,掌心向上,这样的动作交替相反方向扭转双臂重复15次。手臂交叉握拳上伸展双腿交叉盘坐在床上,保持腰背挺直,两手向前交叠,扭转并手指交扣,握拳。慢慢将手臂向上伸展,越过头顶至脑后,并感觉脊柱到指尖往上延伸的感觉,尽可能地抬起你的头,保持缓慢地呼吸,重复三次。俯卧在床上,双脚分开与肩部同宽,脚板勾起,脚尖点地,将两手屈肘放在胸部两侧,下巴点地。四肢用力,尽量收紧腹部,将身体向上抬起,保持从头到脚在一个人平面上,注意不要翘屁股。停住10-15秒后,重复三次。

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2、蝉式

俯卧,双臂神直放在身体两侧,手掌向下,两腿并拢,抬起胸部,双眼向着天花板,同时将双臂和双腿抬起离开地板。双臂稍微向后,这样你可能感到像一架飞机正试着起飞,或者像飞行中的超人。当你用腹部的中央保持平衡时,享受这种“飞翔”的感觉10秒钟,正常呼吸。要确保膝盖和腿并拢。起初,你会发现很容易将胸拾得比腿高。那就对了。通过练习,你的腿还能抬得更高。随后,慢慢地放下来,将头转向一边,手掌向上翻,放松20秒钟。然后重做一次。

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

3、眼镜蛇式

俯卧,腿脚并拢。两掌放于肩下,指尖不要超出肩部太远。主要用背部的肌肉(而不是胳膊的肌肉)提起胸部离开地板,向上仰视天花板。利用背部的肌肉使我们的背部抬得更高。感到肚脐被压向了地板。放松地摆好这种姿势,并保持10到20秒钟。你可以确切地感到背部下面的疼痛消失。

瑜伽的注意事项

1、热身越剧烈就越充分,瑜伽属于静态动作,练习过程中追求呼吸和冥想,内心需要平静方可完成。热身时,如果选择动感舞蹈或健身操的话,精神和肌肉会过于亢奋,很难进入瑜伽要求的状况。

2、流汗越多越减肥,瑜伽不是单纯的动作,需要结合呼吸、冥想,要求身心合一。一节瑜伽课结束后,我们应当要感觉身体放松,精神舒缓,由内而外的舒适,而不是满头大汗。

3、练瑜伽前要先做好韧带活动练习,还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承受力,不要练习超过自己极限的难度体式。

4、经常进行瑜伽练习的人可使日常饮食恢复正常,有效减肥。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有更强的控制力!

5、瑜伽通过梳理人体中的气流来达到调节心绪的目的,使人心情趋于平静,驱走烦躁,久而久之能够提升个人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睿智聪慧,自信心更强。

原文地址:形体瑜伽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9661602008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