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

发表日期:2017-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二、跑步机减肥要注意的事情
三、跑步的误区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1、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

跑步机上的燃脂减肥项目,会引导人们进行长时间的低强度锻炼。比如,在跑步机上快走,大约50%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跑步,只有35%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这样看来,快走似乎比慢跑好。所以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只要在跑步机上走两个小时出一身汗就是“减肥”。事实上,这并不科学,因为这样虽能消耗脂肪,但并不能有效减轻体重。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

2、跑步机减肥要领:

2.1、使用前吃点东西。

空腹锻炼容易造成运动性贫血,运动前喝杯果汁,或者吃个香蕉,就能让你体力充沛地锻炼,但不要吃垃圾食品,比如油炸面包圈。

2.2、跑前热身。

从小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都会先让我们做一下热身运动。虽然很多人在做热身运动的时候都是敷衍了事,但这并不能否认热身运动的重要性。在运动前先热身,能够防止在运动时拉伤肌肉。所以,每次跑步前都要先拉伸一下腿部肌肉,让小腿达到最佳状态,然后再进行运动。

2.3、脚跟先落地。

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会选择脚掌先落地,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脚掌先落地的话,跑起来确实不吃力,也比较轻松,但是却会让小腿变得更加粗壮。因此,如果你想拥有纤细的小腿,就要记住跑步的时候让脚跟先落地,然后前脚掌着地。

3、在跑步机上走路能减肥吗?

快走能减肥,慢走不能;在跑步机上慢走是不会有什么减肥效果的,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脂肪推积,消耗的远远小于摄入的能量,要想瘦身减重,就必需要燃烧对于脂肪,让身体的能量代谢处于平衡状态,在跑步机上缓慢走路并不会让身体有很大的能量代谢,所以不能减肥,但是快速行走却能让手臂和脚部肌肉都紧张起来,加大能量代谢,有减肥效果。

跑步机减肥要注意的事情

在使用跑步机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心率,心率是反映心脏的重要数据,一般是在二十几岁左右的年龄,心脏一分钟跳动次数是时间的两倍是最好的,你可以佩戴一个心率表,只要将你的速度保持在合理的心率范围之内,对于减肥特别有效果。每一个人的心率都有一定承受能力,并不是越冲刺,就越减肥,而是要保持合理范围之内,如果超出了本身的心率速度,就要注意。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

每一个人根据自身体质不同,自身的跑步承受能力不同,能够接受的速度和时间也是不同的,不要强迫自己,跑步机上可以设定时间,如果你平时跑步的时间是四千米,那么之后,锻炼几天,你可以加一千米,跑步的距离都是自己慢慢锻炼出来的。当然,跑步机不仅仅可以跑步,根据不同速度,也可以适当进行慢走,或者快走,适合各种人群,经常用跑步机锻炼,能够有效维持人体的速度平衡,而且能够让体内脂肪得到消耗。

跑步的误区

1、刚开始就猛跑

很多人减肥心切,一上来就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人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甚至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

2、不做拉伸运动就跑

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3、随便穿双鞋就跑

随便套上双鞋就去跑步,健身效果会打折。很多人喜欢穿板鞋跑步,专家表示板鞋鞋底太平,缓震功能不理想,也会间接导致膝盖受损。鞋子是最重要的跑步装备,选择专业跑鞋还得注意大小,原则就是宁愿大一点也绝对不能小一号,否则容易磨伤。

原文地址:跑步机可以减肥吗对脂肪(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6205802005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