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6-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二、怎么挑选牛奶
三、怎么保存牛奶

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1、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大部分人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牛奶会发胖,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长期喝牛奶完全不可能有长胖的问题,即使是全脂牛奶也是一样,不但不会令人长胖,反而有着减肥瘦身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只有当你身体里有了充足的钙质后,才能快速的燃烧脂肪,周瘦10斤绝对没问题,当然牛奶最好选择高钙、低脂类型的,全脂也可以,但是你要减少自己的食量才能执行。

2、牛奶越浓越好吗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婴幼儿常吃过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这是因为婴幼儿脏器娇嫩,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3、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

3.1、忌空腹:专家特别提醒,喝牛奶的时间的确是在早上8-9点为最好,这个时候正是人体需要大量营养的时候。但是同时要注意,一定要避免空腹食用,很多人在早上8-9点吃早餐的时候经常是空腹喝一杯牛奶就好,这是非常不科学以及错误的饮食习惯。因为牛奶有催眠镇静作用,如果在早上空腹饮用的话就会导致我们出现昏昏欲睡的感觉,这对工作以及学习是非常不利的。

3.2、晚上喝牛奶:其实最好的喝牛奶时间应该是在晚上,这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对睡眠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牛奶中的l色氨酸,它更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

怎么挑选牛奶

1、鼻嗅:新鲜优质牛奶应有鲜美的乳香味,不应该有酸味、鱼腥味、酸败臭味等异常气味。

2、口味:正常鲜美的牛奶滋味是由微微甜味、酸味、咸味和苦味4种滋味融合而成的浑然一体,但不应该尝出酸味、咸味、苦味、涩味等异味。

正常鲜美的牛奶滋味是由微微甜味、酸味、咸味和苦味4种。

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3、眼观:先观察包装是否有胀包,奶液是否是均匀的乳浊液。如发现奶瓶上部出现清液,下层呈豆腐脑沉淀在瓶底,说明奶已经变酸、变质了。

4、搅拌:用搅拌棒将奶汁搅匀,观察奶液是否带有红色、深黄色,有无明显的不溶杂质,有无发粘或者凝块现象,如果有以上现象,说明奶中掺入淀粉等物质。

怎么保存牛奶

1、牛奶要避免阳光照射。新鲜的牛奶经阳光照射一分钟以上,奶中的B族维生素会很快消失。即使在微弱的阳光下,经6个小时的照射,其中的B族维生素也仅剩一半了。而在避光容器中保存牛奶,不仅维生素不容易损失,还可以保持牛奶特有的鲜味。

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2、塑料瓶装的牛奶要避免受到日光灯的照射。此类包装的牛奶在受到日光灯的照射后,有75%的牛奶会产生一种难闻的味道。经实验证明,塑料瓶装的牛奶在受日光灯照射24小时以内,其维生素C全部丧失,维生素B2也有减少。

3、煮沸的牛奶不宜放在保温瓶中。因为牛奶是高蛋白质液体,在40℃以上的环境中容易变质。另外,煮牛奶的容器和保温瓶都不是无菌的,沾染细菌的牛奶放在保温瓶中相当于给了细菌一个更容易生存的环境,容易发酵变质,人食用后极易患病。

原文地址:只喝牛奶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80285361980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