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7-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二、上肢痛的病状解析
三、手臂肌肉酸痛怎么办

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1、上肢痛可能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

胳膊疼有可能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主要是颈后和肩膀疼痛,上肢无力,肢体发凉,头晕,头疼,恶心,耳鸣,心慌,局部多汗等等,严重的会出现视网膜模糊等等。胳膊疼痛还可能是因为长期的作息不当,引起的关节方面的疾病。右胳膊疼还可能是因为韧带受伤引起的,这个是需要积极的检查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只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姿势是可以缓解。

2、胳膊麻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麻木疼痛考虑是有两种因素造成的。第一就是关节疾病造成,像是颈椎病,手腕关节炎等引起的,因为炎症压迫神经,造成局部的血液不循环,从而就会出现胳膊麻疼的症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生活中作息不当引起的,如果是睡觉的姿势不对,压迫局部的神经或者是因为长期的久坐,就会引起胳膊麻疼,如果是睡姿不当引起的,只要改善不良坐姿就可以了。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3、胳膊疼痛原因可能是肌肉疲劳

如果疼的地方第一天很疼,第二天又好了一些,这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疼痛反反复复并没有什么确切的原因,这就可能是关节炎了。

4、胳膊痛可能是因为患有肌腱炎

有一个最常发生的疾病——网球肘,它就是一种“肌腱炎”,是肘部关节周围的肌腱组织发炎了(同样的状况也会发生在膝部关节里,一般以家庭主妇、操持家务者比较容易罹患)。因滑囊炎(粘液囊炎)所引起的胳膊痛比较容易辨识,因为滑囊炎所引起的肘部症状会有肘部发热、敏感(轻触就会痛)及疼痛而肿胀等症状,而罹患网球肘时,虽然手肘一样变得不中用,却没有这类症状。

5、什么是上肢痛

支配上肢感觉和运动的神经来自臂丛,后者由颈5~8和胸1(有时胸2)的神经根组成。它们又进一步分为正中神经、尺神经和桡神经以及肌度神经。臂丛及其分支的原发性或继发性病变均可引起上肢痛。另外,内脏疾病引起的牵涉痛也可累及上肢。

上肢痛的病状解析

1、肩手综合征:肩部疼痛,向上肢、手部放射、手指触疼、肿胀、僵硬、颜色改变、肌肉萎缩、屈曲畸形、挛缩。为心肌梗塞、心绞痛、脑血管意外、创伤等病症后的上肢反射性神经血管疾病。

2、颈肋综合征:疼痛呈刺痛、钻痛、灼痛或撕裂样痛,轻重不一,由肩胛区向臂内侧和手掌尺侧放射。早晨较轻,傍晚加剧。头转向患侧、患肢受牵、直伸外展、负重及活动时可诱发疼痛或使疼痛加剧,上肢内收屈肘及休息后疼痛减轻。手臂尺侧感觉减退或感觉过敏伴上臂肌无力、手肌无力和腕下垂。常见病因为颈肋或第七颈椎横突过长、前角肌肥大增生、腋窝入口变异、肩带下降及局部肌肉痉挛或挛缩压迫所致。

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3、肋锁综合症:由于尺神经或/和正中神经受压,在前臂尺侧产生放射性疼痛。呈针刺样或撕裂样疼痛,压肩时疼痛加重,耸肩时减轻。相应区域内感觉减退,屈腕能力减弱,对指、靠指不能,严重者呈爪形手。前臂可因锁骨下静脉受压而水肿。

手臂肌肉酸痛怎么办

第一个方法,如果是因为忽然运动或者怎加运动量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以后在运动之前做更多的热身运动缓解一下,在运动完毕之后再做一些缓和的舒展动作,一般几天之后就能够消除酸痛。

上肢痛是怎么回事

第二个方法,如果是睡觉或者坐久了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睡姿和坐姿,其次最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甩甩手,做个五到十分钟的舒展运动。

第三个方法,如果是因为运动或者其他原因弄伤手臂导致肌肉酸痛的话,最好做一下轻微的按摩,同时配合敷一下热毛巾,能够舒缓疼痛。

第四个方法,有时候如果是感冒或者其他身体不适伴随引起的肌肉疼痛,那么吃一些消炎药或者止疼药就可以了。

第五个方法,如果白天夜间常常会出现手臂酸痛,而且肩颈部也不舒服,那么可能是脊椎或者肩周炎等引起的,最好去医院做专业的按摩推拿以及针灸和药物治疗。


原文地址:上肢痛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18944721916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