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发表日期:2017-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二、肌力训练方法有哪些
三、肌力训练的作用有哪些

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1、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1.1、举哑铃依然是锻炼上肢力量的首选方法,最好准备两种重量不同的哑铃,较重的哑铃可以用来做有针对性的手臂力量训练,比如一组平举20个,或者一组侧举20个,每天练习个六到七组。

1.2、引体向上也是非常简单实用的锻炼上肢力量的方法,可以每天计划做个三到四组,每组做10-20个不等,根据自己可承受数量调节,需要注意的是,双手最好垂直挂于单杠上,做引体向上时最好下巴过单杠,尽量不要借助下身弹动的力量,靠双臂的力量。

1.3、做俯卧撑也能够锻炼上肢力量,这个不需要道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有空的时候就可以随时做几个,需要注意的是地板过硬可能会伤到双掌,所以可以的话尽量避免粗糙的水泥地面,选择木板地、草地或者胶地。

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1.4、平常多做一些经常挥动手臂的运动,比如打棒球、打网球、打壁球、打排球等等,做这些运动不仅能够锻炼上肢力量,还能够锻炼自身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

2、肌力的分级有哪些

2.1、0级:肌肉完全麻痹,触诊肌肉完全无收缩力【完全瘫痪,不能作任何自由运动】。

2.2、1级:肌肉有主动收缩力,但不能带动关节活动【可见肌肉轻微收缩】。

2.3、2级:可以带动关节水平活动,但不能对抗地心引力【肢体能在床上平行移动】。

2.4、3级:能对抗地心引力做主动关节活动,但不能对抗阻力肢体可以克服地心吸收力,能抬离床面。

2.5、4级:能对抗较大的阻力,但比正常者弱【肢体能做对抗外界阻力的运动】。

2.6、5级:正常肌力 【肌力正常,运动自如】。

3、肩关节上肢肌力检查方法

3.1、5级和4级:坐位,上肢肘部适度屈曲以防肩关节外旋和肱二头肌代偿,掌心向在肘关节近端加较大阻力能完成者为5级;中等阻力能完成者为4级,同时肩关节屈曲达90°,不伴旋转或水平运动。

3.2、3级和2级:体位同上,病人屈曲肩关节达90°能完成者为3级;能完成部分范围者为2级。

3.3、1级和0级:病人仰卧,试图做屈肩动作,在上臂上1/3前面能否触及肌肉收缩,能者为1级;否则为0级。

肌力训练方法有哪些

1、肌力训练第1招改良仰卧起坐

功效:锻炼上腹部。

仰躺,背部紧贴地板,双手握拳抵住下巴,固定颈椎,防止颈部过度弯曲。抬起上背部约30~45度左右,下背部仍贴地,停留几秒,回到步骤1,重复10~15次。

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2、肌力训练第2招跪地板式抬膝

功效:训练整个腹部、腰部。

四足跪姿预备,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脚打开与臀同宽。将双脚膝盖向后伸直,脚尖点地,呈平板式。腹部收紧,腰部不可往下坠,接着抬起左膝往前尽量不碰地,膝盖往胸口靠近,感觉下腹收缩,换抬右膝,两脚轮流抬,重复10~15次。

肌力训练的作用有哪些

1、防治失用性肌萎缩,特别是肢体制动后的肌萎缩。

2、防治因肢体创伤、炎症时疼痛所致的肌萎缩。

3、促进神经系统损害后的肌力恢复。帮助维持肌病时的肌肉舒缩功能。

4、调整肌力平衡,对脊柱侧弯、平足等骨关节畸形起矫治作用。

5、增强躯干和腹背肌力平衡,改善脊柱排列及应力分布,增加脊柱稳定性,防治脊柱疾病。

6、改善原动肌与拮抗肌之间的平衡,以促进关节的动态稳定性,防止负重关节的退行性改变。

如何训练上肢肌力

7、增强腹肌和盆底肌训练对防治内脏下垂、改善呼吸及消化功能有一定意义。


原文地址:如何训练上肢肌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94750981893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