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6-12-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能减肥吗
二、跑步的益处有哪些
三、减肥的禁忌和适宜食物

跑步能减肥吗

1、跑步能减肥吗

跑步贵在坚持。慢跑很轻松,但是必须要坚持不懈才能见效。一般来说,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以上便能减肥,40分钟左右为最佳。跑太久容易过度疲惫造成伤害,或产生饥饿感,导致跑后胃口大开。

为了让跑步减肥效果更好,可以在者30分钟内,可以组合快跑与慢跑。首先非常放松地跑5分钟,把它当作是热身准备活动。然后加速跑30秒,接着再用30秒把速度放慢,最后再快跑60秒。最后这60秒的速度比30秒加速跑的速度要快些,但不是要达到短跑冲刺的速度,应该是逐渐加速,以自己尽可能快的速度跑步。中间的30秒也不是慢跑,只不过是放慢步伐,为下一阶段的快跑“缓存”一下。

2、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1、跑前热身跑后放松

运动前要热身,做完缓和运动后,可减轻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建议在运动后不要立即坐下,要坐5-10分钟的缓和动作。

2.2、跑步前后吃些东西

运动前吃些有助燃烧的食物,在运动后吃些加速修复肌肉的食物,在运动后半小时可以吃淀粉和蛋白质类的食物,如此有助于加强运动后的瘦身效果。

2.3、控制心率

2.4、跑步姿势要正确,慢跑时两脚交替太高,活动髋关节,太高速度,让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手臂前后摆动即可。跑步的时候前脚掌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跑步能减肥吗

3、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3.1、5分钟热身=慢走1分钟 快走4分钟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以边看电视边让双臂在身体肋骨两侧摆动,脚随之原地慢走。

3.2、接着,慢慢加快摆臂的频率,同时脚下的频率也加快,变成快走。这时双手由在肋骨两侧摆动转为双手在胸前摆动,手不要握拳,要放松,然后手心向下,这个动作有些像揉面,有往下压的感觉。

3.3、5分钟慢跑快走4分钟后,让步伐加快,渐渐由快走转变为跑。这时跑步的速度一定不要过快,不要急促地呼吸,以免岔气。双手的动作可以轻松地转回到身体的两侧,然后有节奏地摆动。

3.4、60分钟耐力跑接着,进入耐力跑阶段。60分钟的跑步过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一定挑战的。跑步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跑步时要学会转移大脑的兴奋点。

跑步的益处有哪些

1、增强心肺功能:跑步对于必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有很大影响和作用。青少年坚持跑步锻炼,可发展速度耐力,促进心肺的正常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坚持慢跑,就是坚持有氧代谢的身体锻炼,可保证对心脏的血液、营养物质和氧的充分供给,使心脏的功能得以保持和提高。

跑步能减肥吗

2、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控制体重:超重和肥胖往往是患病的危险因素,而活动少则是引起超重和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控制体重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原则之一,尤其对中年人来讲更是如此。

3、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户外或郊外跑步对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有良好的作用,尤其是消除脑力劳动的疲劳预防神经衰弱。

减肥的禁忌和适宜食物

1、适宜食材,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无机盐和维生素的需要;饮食清淡,多吃五谷杂粮;补充鱼、肉、奶、蛋等优质蛋白质。

跑步能减肥吗

2、禁忌食材,忌油腻、煎炸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忌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忌吃饭没有节制,餐量不定 。


原文地址:跑步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28574391835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