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6-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1. 有氧运动的定义和特点
2. 原地跑步属于有氧运动
3. 原地跑步减肥塑形的方法
二、原地跑步的注意事项
三、有氧运动减肥的方法

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1、有氧运动的定义和特点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能量供给肌肉需要的过程。故通过有氧运动消耗体内糖和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一般负荷强度小、次数多、速度慢的动作,主要靠有氧代谢供给能量。典型的有氧代谢运动有步行、跑步、骑自行车或负荷小、次数多的哑铃健身动作等。

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2、原地跑步属于有氧运动

原地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慢跑是一种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慢跑通常以隔日进行为宜。在硬地面慢跑每英里两脚600~750次,因此有的医学家认为,慢跑会引起足弓下陷,外胫夹、汗疹、跟腱劳损、脚肿挫伤以及膝部后背病痛。所以慢跑前要做准备动作,慢跑时要穿合适的鞋和松宽的衣服,跑法要正确,而且需要一般良好健康情况和明确目的。

3、原地跑步减肥塑形的方法

原地跑步可以减肥,不过需要注意保证原地跑步时的最佳燃脂心率,另外,需要掌握好原地跑步时长(40分钟以上)。

最好坚持30分钟以上。原地跑步10分钟后,脂肪开始供能,但比例小,跑步30分钟,脂肪代谢才达到较高水平;原地跑步30-40分钟后,脂肪逐渐成为主要的能量来源,而消耗糖原的比例会减少。以减肥为目的话,原地跑步最好坚持跑完30分钟。

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原地跑步过程中最好不要停,一般10分钟左右会有一个跑步的极点,此时身体感觉很累,想停下来,不过坚持下去,继续进行跑步你才能体会到跑步的快感。

原地跑步的注意事项

1、不穿鞋不能跑步。一双合适的跑步鞋对跑步减肥的效果影响很大,最好还有一个脚垫。跑步最好不要光脚,光脚跑会让小腿承受更大的作用力,对脚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体重越大伤害越大。

2、晚上跑步后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了。如果实在饿,可以吃点水果。

3、跑步一定要和控制饮食有效的结合。不要只节食不跑步,也不要只跑步不节食,那样体重不会减,反倒会反弹。

4、跑步每天最多1个小时。体重没有超过200斤的朋友,不需要跑到1小时。一开始跑不了1小时,不要盲目坚持,要循序渐进。

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

5、如果出现身体不适,马上停止跑步。跑步第二天,出现浑身酸疼,当晚减轻跑步强度。

有氧运动减肥的方法

1、各种有氧操

我并不主张初习者或体能条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太简单的达不到心率要求,比较复杂的对身体的力量,灵活性,柔韧性要求都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动作不到位,也没什么效果,还容易造成伤害,虽然现在有各种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议没有体能条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为减肥的方法。

2、游泳

游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用游泳来减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摄氧量。

3、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

原文地址:原地跑步算有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0415191181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