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6-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1. 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
2. 有氧运动的判断方法
3. 踏步机可以减肥塑形
二、踏步机使用注意事项
三、有氧运动有哪些

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1、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

踏步机是有氧运动吗?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0%),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踏步机是属于有氧活动!

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2、有氧运动的判断方法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 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即氧化)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所以说,如果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像慢跑、骑自行车。

3、踏步机可以减肥塑形

在室内进行有氧运动,有的时候可以选择踏步机,在短时间内,能够起到塑身的效果,不过如果选择踏步机的话,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因为踏步机本身是没有固定的,通过两个绳子来进行平衡,所有老年人不适合这款运动。

踏步机使用注意事项

与跑步、跳跃等地面运动相比,踏步机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减缓膝关节的压力。踏步机相当于爬台阶、登山,既保证了一定的运动强度,又通过液压装置缓冲了体重对关节的冲击力。因此,踏步机既适合年轻人,也适合骨关节退化的中老年人和超重、肥胖人群。

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此外,最新式的踏步机附带有平衡拉索(手拉绳)和摇摆功能。伴随踩踏的节奏,手臂牵拉弹力绳可以左右旋转,或者像跑步那样上下前后摆动,对肩背部和手臂肌肉也有一定健身效果。动作熟悉之后,可以在踩踏的同时扭动腰部、臀部,达到全身运动的目的,锻炼身体协调性。另外,踏步机占地面积小,适合摆放在家里,可以在看电视或听音乐的同时运动,免去了上健身房的奔波,为不少忙碌的都市人青睐。

但是,专家指出,在运动强度方面,踏步机并不具备特殊的优势,并不像某些广告里宣传的”快速燃烧脂肪“那么神奇,具体的锻炼效果还是取决于个人的运动时间和强度。

有氧运动有哪些

在做运动的时候,身体会特别需要很多的氧气,血液循环会加快,呼吸也是如此。所以运动时间太长,会导致缺氧的情况发生。因此有氧运动减肥才是最合适的,当做有氧运动的时候,体内的脂肪会加快燃烧,热量也是加快消耗,对心肺功能有促进的作用。如果压力过大的人,做有氧运动还还可以达到减压的目的。

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

很多朋友们还不是特别清楚,有氧运动有哪些?一般的有氧运动有慢跑、快速步行、健美操、骑自行车、跳绳等等。这些有氧运动都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而且都比较简单,适合普遍人群。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去做,这样锻炼身体和减肥瘦身都可以进行,可谓一箭双雕。

那么有氧运动需要进行多长时间呢?就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去定。一般的慢跑,每天进行两个小时候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快速步行,每天都可以进行一个小时左右;跳绳,每次跳半个小时,就需要休息一下。这些都是建议时间,如果自己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就可以适量增长运动的时间。

原文地址:踏步机属于有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04151841818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