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铃卧推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6-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哑铃卧推的好处
1. 哑铃卧推自由性强,锻炼更全面
2. 哑铃卧推幅度不受限制,更容易把握
3. 哑铃卧推锻炼肩部和胸部效果更好
二、哑铃卧推正确锻炼方法
三、哑铃卧推有哪些注意事项

哑铃卧推的好处

1、哑铃卧推自由性强,锻炼更全面

哑铃卧推自由性很强,可以尝试各种不同方向的卧推来训练各个不同部位。哑铃卧推对于肩部的压力比杠铃卧推要小很多,借助三角肌力量越小,对于胸部的刺激就越强。哑铃卧推落点可以比杠铃卧推要低很多,可以拉长运动轨迹,锻炼的更加全面,一般人都非常适合这种锻炼方式。

2、哑铃卧推幅度不受限制,更容易把握

当你进行杠铃卧推时,前臂只能上下移动,横向移动幅度会受限制,胸肌因此得不到完全训练。相反,用哑铃做卧推时,因为双手可以上下及横向移动,动作幅度不会受限制,"肩水平内收"可以全幅度进行,因为这种锻炼方式不受任何限制,所以掌握起来更加简单,更容易把握。

哑铃卧推的好处

3、哑铃卧推锻炼肩部和胸部效果更好

用哑铃卧推锻炼胸部效果是非常明显的,首先仰卧在凳子上或床上,用哑铃做平卧推,也可以用哑铃做很多角度的飞鸟练习,这样可以发展胸骨其他部位的肌肉。肩部肌肉的练习也很重要,双手拿哑铃,测评器,前平举,和俯身飞鸟练习,这些都可以练习到肩部的三角肌的中束,前束和后束,也可以练习到斜方肌,用哑铃举过头顶,耸肩的动作也可以练习肩部肌肉。用哑铃卧推可以针对性的锻炼身体内的肌肉,可以练习前臂,也可以练习大腿上的肌肉,用哑铃卧推练习腹部肌肉是非常明显的,不过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持之以恒,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哑铃卧推,一个月你就能看到效果。

哑铃卧推的好处

哑铃卧推正确锻炼方法

哑铃卧推要掌握好的方法,才能起到作用,才能更受到他的好处,首先要保持腹肌及臀肌收紧是颇简单的,你只需用力收紧就可以,但是保持背肌收紧则需要多一些训练,请不断保持肩胛骨向后缩,肩膀尽可能不要动。在健身房走一转,很容易见到不少健身朋友将上臂和身躯成90度,这不单减低训练效能,同时亦为肩关节带来沉重压力,加大受伤风险,所请记得上臂耍与身体成约45度。然后将杠铃向上推时,确保臀部收紧,双脚牢牢撑着地面发力,腹肌同时用力,你便有足够力量推学更重的重量。同时保持肩胛骨后缩,肩部尽量不要向前,维持背部锁紧。动作完成时,手臂应微曲,不要完全伸直。

哑铃卧推要时常练习,因为当你熟练这些技巧时,不仅令你卧推的训练效练大幅增加,同时亦减低受伤风险,大家要努力练习,加油呀!

哑铃卧推的好处

哑铃卧推有哪些注意事项

清楚了锻炼方法,哑铃卧推也有主意事项,首先哑铃卧推是自由器械进行的卧推,手臂力量不够无法控制哑铃稳定性是容易造成受伤的,为了安全起见,初级健身者不推荐哑铃卧推,最好采用史密斯机进行杠铃卧推。其次卧推过程中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气,这样会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险的。最后一定要注意将两肘展开,做卧推时双臂在体侧张开,因而能基本上只靠胸大肌用力来完成动作。下放时,掌心逐渐向前至肩两侧,这时,要两臂自然下垂,成手、肘面与地面垂直,上推时肱三头肌不要主动用力。

哑铃卧推是个有风险的动作,必须配备较好的训练手套和护腕来保护手部,冲击大重量时,如果自我保护意识差的一定要有人保护,哑铃上法也要注意安全。

大家清楚了哑铃卧推的好处,也知道了哑铃卧推的正确锻炼方式,只有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才能有效的锻炼,才会回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身体的伤害。


原文地址:哑铃卧推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0206271807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