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算体脂率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算体脂率
二、体脂率多少正常
三、降低体脂率的方法

怎么算体脂率

一般健身房一般都有体脂率测试仪,想要更精确可以去医院做个测试。体脂率的计算公式很多,下面介绍两种简单体脂肪率的计算公式,可以很方便的计算出个人的体脂肪重量及比率或肌肉的增减数量,供大家参考。

1、腰围体重计算公式

1.1、女性的身体脂肪公式:

参数a=腰围×0.74

参数b=体重×0.082+34.89

身体脂肪总重量=a-b

体脂率(身体脂肪百分比)=(身体脂肪总重量÷体重)×100%

1.2、男性的身体脂肪公式

参数a=腰围×0.74

参数b=体重×0.082+44.74

身体脂肪总重量=a-b

体脂率(身体脂肪百分比)=(身体脂肪总重量÷体重)×100%

怎么算体脂率

2、维基百科计算公式

体脂%=1.2×BMI+0.23×年龄-5.4-10.8×性别(男为1,女为0)

体重÷(身高×身高)

理想的体脂肪率,男性30岁以下为14-20%,30岁以上为17-23%;女性30岁以下为17-24%,30岁以上20-27%。男性体脂肪若超过25%,女性若超过30%则可判定为肥胖。

3、体脂测量最佳时间

测量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即使是使用设备来量测。测量的最佳时间是早晨。正好在你从充足的睡眠(7-8个小时)醒来之后,此时你的体重和腰围等的测量数据是最准确的。

怎么算体脂率

体脂率多少正常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正常成年人的体脂率分别是男性15%~18%和女性25%~28%。

体脂率应保持在正常范围,若体脂率过高,体重超过正常值的20%以上就可视为肥胖。肥胖则表明运动不足、营养过剩或有某种内分泌系统的疾病,而且常会并发高血压、高血脂症、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胆囊炎等病症;若体脂率过低,低于体脂含量的安全下限,即男性5%,女性13%~15%,则可能引起功能失调。

人体脂肪包含必要脂肪和存储脂肪。必要脂肪是维持生命和生理活动所必需的。由于生育及其他与激素相关的生理需求,女性的必要脂肪大于男性。必要脂肪比例男性为3-5%,女性为8-12%。存储脂肪由脂肪组织构成,部分用于保护内脏器官。

一般来讲,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人的体脂率都会些增长;但是维持一个正常的水平;小孩和成年人虽然比较大的差别,但是体脂率也是处理正常水平。而低于必要脂肪含量,往往都会引起生理上的各种疾病。

怎么算体脂率

降低体脂率的方法

1、饮食控油脂

当我们吃越多碳水化合物,例如高糖、高淀粉的精致化糕饼、点心,血糖就越高,胰岛素就越多,体内所储存脂肪量就会增加。因此,要降低体脂率,首先要控制饮食中油脂的摄入。除了少吃高糖、高油脂的食物之外,食物的烹饪方式尽量采用蒸煮的方式,少油炸或煎炒。

2、有氧运动燃脂

有氧运动向来被人们是减肥的最有效的方法,有氧运动能够调动人全身的肌肉参与活动,并且氧化过程中消耗人体的大量脂肪。它遵循科学的瘦身原理,例如一般人慢跑一分钟消耗15千卡左右热量,如果每天慢跑30分钟,在饮食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星期可减一公斤。

3、力量训练肌肉

有氧运动和饮食控制油脂,都能减少身体脂肪,但是要降低体脂率,还要增加身体的肌肉量,这样一来,脂肪在体重中所占的比重就变小,体脂率自然下降。另一方面,力量训练可以锻炼人的肌肉,提高人的基础代谢率,让人瘦得更快。

原文地址:怎么算体脂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71196821789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