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发表日期:2016-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二、吃素是指吃哪些食物
三、如何科学吃素

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1、每天吃素不能减脂

1.1、食物摄入总热量<消耗热量,就可以减肥,并不一定要吃素;相反,素食、肉类一样都有热量,如果热量过剩,无论是素食还是肉类都会让人发胖。

1.2、不进食肉类食物,造成动物蛋白质摄入不足。当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人体内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就会失衡,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贫血、消化不良就会接踵而来。

1.3、过量的蔬果对身体不利,蔬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过多摄入就会加速胃肠道里的矿物质营养素排出,造成体内矿物质营养素未经吸收便已流失。

1.4、只吃蔬菜不吃米饭的素食者,由于体内缺乏足够的脂肪,会形成强烈的饥饿感,相比正常的饮食,会进食更大量的蔬菜食物。由于蔬菜容易吸油,进食大量的蔬菜反而更容易摄入更多油脂,导致越吃越胖。

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2、长期吃素的好处

2.1、抗癌

据一项研究指出:食用大量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结肠癌、胰脏癌、胃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险,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几率减少一半。

2.2、护心

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和中风的几率。科学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粒蕃茄的妇女,可以减少22%心脏病和70%中风的病发机会。

2.3、美肤

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的美容效果。

2.4、延寿

调查素食者与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态后发现,素食者比荤食者更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较少抽烟、喝,并能经常保持愉悦心情等等。

3、长期吃素的坏处

拒绝吃肉,会造成动物蛋白质摄入不足,即使补充了豆类等的植物蛋白,其吸收和利用都远不及动物蛋白。当完全素食者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人体内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就会失衡,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贫血、消化不良就会接踵而来。

而且,蔬果、大豆、谷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们一方面能促进肠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膳食纤维有缓泻作用,起到了促进肠蠕动和减少了肠内容物通过肠道的时间,也就缩短排便间隔时间。

最重要的是,很多女性之所以光吃蔬菜是以为只要吃蔬菜就能减肥,其实吃蔬菜也有无法减肥的时候,那是因为蔬菜容易吸油,反而更容易摄入更多油脂,会越吃越胖。

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吃素是指吃哪些食物

1、佛教意义上的吃素,是指不但不吃鱼、肉、蛋、奶等动物身上的一切东西,还指不吃包括大蒜、葱、洋葱、韭菜、兴渠等“五荤”。

2、严格吃素者吃油只能吃植物油,而不能吃动物油。

3、佛教说的吃素,是指不吃“荤腥”。其中“荤”是指大蒜等五种含有辛辣味道的食品。佛在楞严经中说,生食生嗔,熟食生淫,故不应吃。“腥”是指动物的血肉内脏等,其本是腥臭浑浊之物,食之乃助长杀业,断掉慈悲心,故不应吃。

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

如何科学吃素

1、分清体质

首先,吃素之前要明白自己的体质,如患有结石的人群或容易患结石的人群就不宜吃素。大多数蔬菜中含有草酸,而吃素又需要通过豆腐来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加重结石现象。

其次,青少年儿童更不适宜吃素,气虚、贫血、瘦弱、抵抗力差、准妈妈、孕妇、哺乳期女性、更年期女性以及从事体力工作的男性等,这些人群都不适宜吃素。

另外,适宜吃素的人群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如血瘀、痰湿体质,阳虚体质,阳盛体质,阴虚体质等等,这些人群虽然适合吃素,但也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而定。

2、科学选择

吃素虽然适合一定的人群,但是也要注意营养全面。首选,一天中要注意食物多样化,谷物、豆类、蔬菜、坚果和水果都要吃到。一天中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谷物、豆类、蔬菜、坚果和水果都要吃到。

其次,吃素的人也要注意观察自身的健康反应,一旦出现不健康现象,如无力、头发枯黄、贫血、气弱等,则需要停止吃素,保证自身健康。

原文地址:每天吃素可以减脂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7033265178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