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6-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二、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
三、腹部堆积脂肪的危害

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1、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有热量过多

腹部脂肪主要为内脏脂肪,当人体摄入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多余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暂存在腹部,等热量不足时可快速燃烧提供能量。如果一个人长期摄入热量过多,腹部脂肪只存不取,就容易引起腹型肥胖。

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2、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有脂肪堆积的重心近端效应

四肢内侧脂肪比外侧多,肚子脂肪沉积比后背多。这种现象符合 “脂肪堆积的重心近端效应”。人体重心指人体全部环节所受到的重力合力作用点。

3、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有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体重的增减方式发生变化。男性和女性的代谢速度降低或身体正常运转所需的热量减少。除此之外,女性还要应对更年期。由于在更年期,荷尔蒙雌性激素和黄体酮产量降低。同时,睾丸激素水平也开始以较慢的速度下降。这些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女性腹部长肉。

4、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有锻炼不当

每天跑步或者做旋转类运动对心脏有好处,但只作有氧运动对减腰围没有太多帮助。还需要做体重和心血管相结合的训练。力量训练增加肌肉质量,让身体燃烧更多脂肪。肌肉比肥肉燃烧更多热量,因此通过拥有更多肌肉全天自然而然燃烧更多热量。

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

1、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有水平腹肌运动

这套水平腹肌运动之所以能起到减肚子的作用,是因为它同样是针对腹部和腰部的运动,先是消减上腹的赘肉再是下腹,然后锻炼腰部线条。

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2、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有爬楼梯

爬楼梯的运动量比较大,对于减肥来说,比跑步更加的有效。在上楼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是要逆向地球引力运动的,而且需要全身都紧张起来,用腿部带动身体向上攀登,同时上半身也要配合用力才能完成,所以运动过后常常大汗淋漓,因为全身的热量消耗得非常大。

爬楼梯的减肥效果其实可以和爬山相提并论,但是相比起来却要方便得多。我们可以在户外找一个有较长阶梯的地方进行练习,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时间,放弃坐电梯,而是以爬楼梯的方式进行出入。

3、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有空中脚踩单车

腿部在进行动作时,要运用到腰腹部的力量,动作越到位,对腰腹部的锻炼就越有力,是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之一。要注意运动不要过量,最好在临睡前在进行这一动作,效果会更好。

4、减去腹部脂肪的办法有夜跑

对上班族来说,夜跑既解决了白天没有时间锻炼的苦恼,又会使得锻炼的效果更加明显,尤其是有“将军肚”的人,更应该在晚上抽出时间来跑一跑。

腹部堆积脂肪的危害

1、提高死亡危险率

这是美国有关腹部脂肪和死亡关系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研究,它对44636名女性进行了长达16年的追踪调查,研究结果发表在由美国主办的杂志网站上。

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

该研究认为,腰围最大的女性——88.9厘米及以上者,比起腰围在71.12厘米以内的女性,早死的危险性提高了79%。这种危险性评估已经综合了多种健康因素的影响。

2、腹部脂肪毒素危害内脏

该研究的作者是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发展学会的一名学者。她说目前谁都不明白腹部脂肪的危害性为何如此之大。张博士说,有一种理论认为腹部脂肪产生的毒性物质可能危害到邻近的内脏。张博士说,研究者们还想找到导致腹部脂肪堆积的基因或者其它因素。

3、易患胃下垂

胃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胃下垂大多发生在一种特殊体质的人身上,这种人的体形比较瘦弱,胸廓狭长,骨骼细弱,皮肤苍白,皮下脂肪缺乏,肌肉发育不良。

往往有移动性的第十肋骨。这种人不仅有胃下垂,其他内脏如肝、肾等也往往下垂,所以叫“全内脏下垂”,以女性为多见,患者多数伴有神经衰弱的症状。

原文地址:腹部堆积脂肪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69468771787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