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10-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1. 举哑铃训练上肢力量
2. 引体向上训练上肢力量
3. 做俯卧撑训练上肢力量
4. 平卧举杠铃训练上肢力量
5. 抓住最佳时间训练上肢力量
二、力量训练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健身训练的注意事项

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1、举哑铃训练上肢力量

举哑铃依然是锻炼上肢力量的首选方法,最好准备两种重量不同的哑铃,较重的哑铃可以用来做有针对性的手臂力量训练,比如一组平举20个,或者一组侧举20个,每天练习个六到七组;较轻的哑铃可以用来随时举着做一点热身运动或者舒展运动。

2、引体向上训练上肢力量

引体向上也是非常简单实用的锻炼上肢力量的方法,可以每天计划做个三到四组,每组做10-20个不等,根据自己可承受数量调节,需要注意的是,双手最好垂直挂于单杠上,做引体向上时最好下巴过单杠,尽量不要借助下身弹动的力量,靠双臂的力量。

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3、做俯卧撑训练上肢力量

做俯卧撑也能够锻炼上肢力量,这个不需要道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有空的时候就可以随时做几个,需要注意的是地板过硬可能会伤到双掌,所以可以的话尽量避免粗糙的水泥地面,选择木板地、草地或者胶地。

4、平卧举杠铃训练上肢力量

平卧举杠铃可以同时锻炼上肢力量和胸肌,将杠铃移至胸口正上方,然后双手握住杠铃垂直上举,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安排杠铃重量、举重次数以及组数,效果非常明显。

5、抓住最佳时间训练上肢力量

我们训练的时间最好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时段,因为人体在此时段体力和柔韧性都处最佳状态。我们在进行锻炼前,应该要进行10分钟的热身活动,训练结束也要用5分钟去拉伸放松,中间是40分钟的力量训练。做动作时,无论是举起还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动作,这样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以饮食、睡眠辅助训练,每天应该少吃多餐,适度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每天应该保证睡眠的充足。

力量训练注意事项有哪些

所谓“核心”是人体的中间环节,就是肩关节以下、髋关节以上包括骨盆在内的区域,是由腰、骨盆、髋关节形成的一个整体,包含29块肌肉。核心肌肉群担负着稳定重心、传导力量等作用,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对上下肢的活动、用力起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强有力的核心肌肉群,对运动中的身体姿势、运动技能和专项技术动作起着稳定和支持作用。

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1、合理选择训练方法

增强肌力的效果与选择的训练方法直接有关。训练前应先评估训练部位的关节活动范围和肌力情况,根据评估结果选择训练方法(表10-2)。

2、合理调整运动强度

运动强度包括重量和重复频率。患者锻炼时的最大抗阻重量应该适当小于患者的最大收缩力,施加的重量或阻力应恒定。避免突然的暴力或阻力增加。若患者不能完成全范围关节运动、运动肢体疼痛、肌肉震颤或出现代偿性运动时应降低负荷或阻力。

3、无痛训练

肌力训练时应该在无痛的前提下进行。因为疼痛提示肌肉损伤,疼痛时的肌肉痉挛也造成额外负荷,勉强训练将导致严重肌肉或软组织炎症或损害。

健身训练的注意事项

1、新学员及有病症的会员,注意控制训练强度,以免过度训练。

2、15岁以下儿童不要进入训练区及动、摸器械,以免碰伤身体。

3、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低血糖或其它病史的会员,请在教练的指导下适度训练。

上肢力量差怎么办

4、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进行训练,如违反医学及运动原则,大强度训练,俱乐部有权终止会员资格。

5、如跑步过程中感受身体不适,跑步结束后应减慢速度,慢走几分钟,请勿突然停机,以免头晕。

6、跑步时请不要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以免失去平衡。

7、跑步时请勿接打电话或做其它事情,以免失去平衡摔倒。

8、跑步时如发生紧急情况,请按紧急停车键,并双手扶住左右扶手,跑到两侧槽边上,不要往后,以免摔伤。

9、后会员请注意训练安全,不要上跑步机,建议不要参加当日训练。

10、请在教练的指导和保护下使用杠铃、哑铃,增加重量适度,以免发身危险。

原文地址:上肢力量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66012361784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