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腿抽筋怎么办
1. 治疗抽筋的食物
2. 治疗抽筋的方法
3. 脚抽筋的急救方法
二、抽筋的表现
三、预防抽筋的方法

腿抽筋怎么办

1、治疗抽筋的食物

1.1、香蕉

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钾导致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防治肌肉痉挛。特别是香蕉还是能够让人轻松的水果,含有的泛酸能够让人开心,解除忧郁。这对于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脚抽筋也有不错的缓解效果。除了香蕉之外,另外富含钾元素的食物还有紫菜,海带,油菜,土豆,谷类等等。

1.2、牛奶

脚抽筋还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钙造成的肌肉痉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防治脚抽筋。除了牛奶之外富含钙质的食物还有黄豆,紫菜,芹菜,豆腐干,香菇等等。

腿抽筋怎么办

1.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够帮助身体吸收利用钙元素,避免因为缺钙出现脚抽筋。除了动物肝脏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的食物有沙丁鱼,蛋清,海鱼,奶油,瘦肉等等食物中,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除了补充维生素D来促进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还可以通过运动补钙和晒太阳补钙的方式进行。

2、治疗抽筋的方法

2.1、如是还不算严重,那么立马起立,把脚道地崩直,同时尽量放松,在不是算严重的情况下,这个方法还算有效。

2.2、如果第一条没有用,那么赶紧坐下,把脚入直,拉手拉住脚掌向内胸用力,脚要保持直的,还记得上体育课时做的一个拉筋的动作没,就是那个。

2.3、如是是非常严重的,那么就用双手捉住抽筋的部位,把它当作仇人用力的扭搅,这个方法有点疼,用力不当容易伤到肌肉,但是效果显着,如果自己不够力,最好是有同伴帮你。

腿抽筋怎么办

3、脚抽筋的急救方法

3.1、小腿突然抽筋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用力抓紧抽筋这条腿的脚掌,使劲抻,这样才能够缓解抽筋的疼痛。一次不行,就重复多次,肌肉就会慢慢松弛而恢复原状。疼过去了以后,我们最好再按摩按摩小腿的肌肉,以避免再次抽筋。

3.2、如果有人帮助,要面对面进行,一手按住抽筋人的膝关节,让腿保持伸直,另一手按住抽筋腿的脚尖往抽筋人身体方面推。重复多次,直到不抽筋为止。

抽筋的表现

1、全身强直性抽风:全身肌肉强直,一阵阵抽动,呈角弓反张(头后仰,全身向后弯呈弓形),双眼上翻或凝视,神志不清。

2、局限性抽风:仅局部肌肉抽动,如仅一侧肢体抽动,或面肌抽动,或手指、脚趾抽动,或眼球转动,眼球震颤、眨眼动作、凝视等。大多神志不清。以上抽风的时尚可为几秒钟或数分钟,严重者达数分钟或反复发作,抽风发作持续30分钟以上者称惊厥的持续状态。

3、高热惊厥:主要见于6个月到4岁小儿在高热时发生抽风。高热惊厥发作为时短暂,抽后神志恢复快,多发生在发热的早期,在一次患病发热中,常只发作一次抽风,可以排除脑内疾病及其它严重病疾,且热退后一周作脑电图正常。

腿抽筋怎么办

预防抽筋的方法

1、经常锻炼身体,防止肌肉过度疲劳。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伸展开腿部、腰部、背部、颈部和两臂的肌肉。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2、经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大量出汗时应该补充营养强化型的运动饮料。

3、注意饮食平衡,特别是从饮食中补充各种必需的营养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浆可以补钙;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4、孕妇要经常改变身体姿势,每隔1小时左右活动1次,临睡前可用温水洗脚和小腿,还可根据身体的特殊需要,补充包括钙在内的营养成分。

5、夜里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试一试在睡觉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原文地址:腿抽筋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65160711763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马甲线是什么 下一篇:小腿抽筋怎么办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