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发表日期:2018-1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二、学轮滑的基本动作
三、学轮滑的注意事项

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1、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越来越多儿童玩滑轮,但是注意儿童学滑轮必须在骨骼发育比较完全的年龄。一般来说,在儿童5岁之后,自我的学习能力、肢体反应能力以及平衡能力都比较好。在儿童初学滑轮的时候,应该选择平衡性比较强的滑轮,从浅入深。当儿童5岁之后,已经能达成控制能力和判断能力,但由于滑轮是要注重安全性的项目,所以在儿童学滑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要帮儿童佩戴好滑轮护具,例如护膝和护腕还有头盔等等,这样能够降低儿童的受伤率。

2、学轮滑的好处

2.1、锻炼身体

儿童的好奇心与学习能力都很强,滑轮作为一个趣味的户外活动,儿童学滑轮能够锻炼身体的平衡性与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可以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力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对孩子的小脑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2、增强自信心

滑轮的有分为很多种类,而且玩法也是多样的。儿童学习滑轮会让他们放心心情,当学习到一个动作或者有所进步的时候,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产生自我满足感,培养孩子好学的精神,有益于发展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

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2.3、开朗个性

很多儿童在学滑轮的过程中,会认识到相同兴趣的小伙伴,在过程中与伙伴的交流玩耍,不仅能够培养儿童的沟通能力,而且大家互相分享体验,让儿童从小就有外向开朗、善于分享的性格,能让儿童通过滑轮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与磨练。

3、学轮滑的技巧有哪些

3.1、扎马步

学习轮滑,懂得扎马步也是很重要的。轮滑靠的是脚上发力,脚部肌肉要是力量不够可就糟了。所以,锻炼脚上肌肉的一个不错的办法就是扎马步。

3.2、无鞋练习

无鞋练习能够帮助你很好地练习轮滑动作的规范性。要知道,轮滑动作的规范问题与你轮滑时受伤的可能性可是有很大关系的。

3.3、漫步行走

对于刚穿上鞋的时候,不管你用什么办法,不管什么规范问题,只要你能够让自己在轮滑鞋上能够走起来就行。这个办法很蠢对不对,但是它也是让你能够迅速找到轮滑感觉的蠢办法。

3.4、滑步前行

滑步前行不论是从看上去还是听上去都很简单是不是,可是很多人却总是做不好。有挺直身子总是找摔的;也有两脚踩上鞋之后完全不受控制的;更有完全就不能开不滑动的。

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学轮滑的基本动作

1、站立

先穿戴好轮滑鞋和护具,然后站起来,站好以后,可以试着让宝宝两臂从体侧平举至肩高,左脚跟顶住右脚内侧,成T字形站立。

2、踏步

包括原地踏步、侧踏步、踏步前行等动作。在踏步前行前,最好花几分钟时间热身,例如可以做15次原地高抬腿、踏步及跺脚,主要是为了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为开始滑行做准备。

3、滑行

在练习一段时间的踏步前行后,可以开始学习滑行。这可不要太急,最好等宝宝踏步熟练后。有的宝宝很快就能熟练,有的宝宝要练上好几个小时。

4、停止

在滑行中,有时需要及时停止滑行,所以在孩子初步掌握滑行基本动作的同时,就要学会停止滑行的方法。停止的方法分:正中切法、A字停刀、T字停刀、转弯急停。

5、安全跌倒

安全跌倒的训练是透过护具及全身来分散跌倒时的冲击力,跌倒时保持让身体向前扑倒,避免向后跌坐或让身体某一部份完全承受撞击,如臀部、下巴、手腕、手肘、膝盖等,以减少单一部位受伤的程度。

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

学轮滑的注意事项

1、自我保护意识。在儿童学滑轮钱要做好保护措施,由于滑轮有可能因为身体的不平衡或者控制不佳发生意外扑倒在地,儿童的肢体关节比较脆弱,在重要部位,例如膝盖、手部、头部都要带上保护工具。

2、注意场合。现在儿童学滑轮都会在公共场合,例如小区、广场等地方,公共场所有可能会有沙子、尖锐物、水坑等等,所以儿童在学滑轮时候要注意场所,尽量到平坦空旷的广场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3、补充能量。由于学滑轮是一个比较耗力的运动项目,所以补充身体能量很重要,尤其是水分,要喝白开水,忌服过冷的水:因为平时人的体温在37℃左右,经过运动后,可上升到39℃左右,如果饮用过冷的水,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突然收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

原文地址:小孩学轮滑的最佳年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60596072215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