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8-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二、孩子学习轮滑的最佳时间
三、轮滑的装备有哪些

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1、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1.1、骨科专家建议:年龄稍大的女孩子减少轮滑学习的频次和时间,因为当人还在身体发育期,轮滑容易导致一些不良腿型的长成,如O型腿、X型腿!

1.2、轮滑的学习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加之场地较硬,虽然带上护具,但是摔伤也是在所难免的,可控性较差,如果摔伤严重可能会留下疤痕,这对爱美的女生而言是个打击。

2、初级轮滑的方法和技巧

轮滑是一项极易掌握的体育运动,任何人都能很快地学会它。但对很多人来说,初次接触轮滑时,心理上会产生一种畏惧感--担心摔跤。其实,只要简单地掌握一些轮滑的方法和技巧,就能把这项运动变成乐趣。平衡是掌握轮滑的基础。由于轮滑鞋与地面接触面积小,加之滑轮与地面摩擦后的滚动,所以就不易掌握平衡。练习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做法是:原地踏步,练习静平衡,熟悉轮滑的性能。用互助法和扶助法练习平衡,两个具相互扶助或双手扶在身边的横杆或其他物体止,前后左右移动,练习平衡技术。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牵引法,借助外力练习平衡,比如可以通过对静止物体的反作用力使自己滑动;让别人用力将自己推动;抓住正在移动的人或其他物体上,使自己前进或后退。

轮滑虽然是一种容易掌握的休闲运动,但危险有时也在您不注意的时候出现,因此必须要有安全意识。一般情况下,手掌、肩肘、膝部、脚踝容易受伤。所以,在轮滑时,必须佩带护具,常见的护具有:头盔、护肘、护膝等。

3、轮滑的练习方法

3.1、运动之前都需要热身。拉腿,伸腰,活动筋骨,这样可以防止摔倒后伤到我们的腰或者腿。

3.2、检查运动装置。可以检查轮滑鞋是否有轮子松动,轮子能否正常运行,在没有护具破损的情况下,能否正常佩戴头盔。

3.3、做好安全工作,穿戴好鞋子,佩戴好护具。可以先在原地站立练习,弯曲两腿,将重心不要放在脚跟,两腿前后摩擦,不要幅度太大。

3.4、在练习的时候可能摔倒,因此需要练习“未学跑先学跌”安全跌倒法。在摔倒的时候,向前扑,透过身体的护具来分散撞击力。不要向后坐或者让身体的某一部分从承受强大的冲击力,摔伤后,如果摔伤的地方有肿胀,瘀血等现象,应该停止运动,并给予一定的医疗处理。

3.5、两脚张开,呈外八字,分开约60度,上肢保持平衡,两只手放开,放在膝盖处即可。上身不要晃动,重心放在一脚上,另一只脚利用大腿力量向前迈,不要跨太大的距离。之后,前脚迈出,重心向前移,后脚继续向前迈。

孩子学习轮滑的最佳时间

1、3岁多的幼儿身体和手的基本动作已经比较自如,由于骨骼肌肉系统的发展,大脑控制能力的增强,加上日常生活中大量的练习所获得的技能和经验,3岁多的儿童已能掌握各种大动作。

2、3岁半是学习动作技能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儿童身体柔软,容易学习许多动作,加之他们喜欢模仿,喜欢不厌其烦地重复同一动作,不怕失败,还不怕别人嘲笑,因而只要能积极地加以指导和训练,可以获得许多动作技能。

3、大一点的孩子胆子反而小,再小一点的,由于理解能力、肢体运动能力有限,不易掌握动作要领。所以从3岁半到十岁前是学习轮滑的最佳时机。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轮滑的装备有哪些

1、轮滑鞋

首先,一双轮滑鞋是必不可少的。轮滑大概分成这五类,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极限轮滑、轮滑球、花样轮滑等。不同的鞋子会有不同的性能,不同的性能会对不同类型的轮滑项目有不同的表现。 根据你的需求购买。不过,鞋子可以在某些性能上有一定的共通性。 比如一款玩平花的鞋,它也有可能会在花刹上有一定的性能女生滑轮滑的危害

2、安全护具

其次是一整套的安全护具,包括头盔、护膝、护肘、护手。从头到脚的保护增加你运动时的安全系数。就好比开车少不了系安全带。不要因为贪玩贪图刺激而省了戴护具这一步。大家安全上路哦!

3、轮子

如果资金充裕,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再多购一套乃至多套轮子,因为轮滑是一项很费轮子的运动。 一般轮滑轮子可以使用2--3年,刹车那只鞋的轮子损耗更严重,如果轮滑时间长、运动强度大,那么所有轮子的寿命更短。

4、背包

背包,一般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轮滑专用的背包,能把轮滑鞋和护具、桩杯都收纳其中,帮你省很多事情。

原文地址:女生滑轮滑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48500072214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爬山伤膝盖吗 下一篇:几岁学轮滑合适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