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轮滑的好处
二、儿童学轮滑的注意事项
三、孩子多大学轮滑合适

轮滑的好处

1、轮滑的好处

练轮滑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比如促进心血管,呼吸系统的功能的提高,以及增强身体四肢的肌肉的力量和关节的灵活性,对小脑的发育,以及平衡力的提高,支撑力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轮滑的好处

增强身体的协调性,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全面开发运动潜能。练习轮滑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中间可能经历很多挫折,对人的体能耐力和身体平衡力灵活性的要求很高,需要大脑能够充分协调和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关系。从而起到锻炼神经系统的作用。

2、轮滑能减肥吗

通过练习轮滑是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的,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双腿蹬腿前行,这样腿部就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对于肥胖人群来说,练习轮滑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如果处于青少年成长时期,经常玩轮滑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并且帮助孩子长高,促进腿部骨骼的增长,以及加快腿部血液循环,同时放松孩子心情。轮滑也属于高强度的有氧运动,通过消耗大量的氧气加速燃烧脂肪的速度,同时可以强化人体的心血管功能,如果不停地加快轮滑时的速度,可以使心跳速度加快,这样能够锻炼肌肉的耐力,长期的轮滑运动可以调整身体的状态。轮滑的好处

3、初级轮滑的方法和技巧

轮滑是一项极易掌握的体育运动,任何人都能很快地学会它。但对很多人来说,初次接触轮滑时,心理上会产生一种畏惧感--担心摔跤。其实,只要简单地掌握一些轮滑的方法和技巧,就能把这项运动变成乐趣。平衡是掌握轮滑的基础。由于轮滑鞋与地面接触面积小,加之滑轮与地面摩擦后的滚动,所以就不易掌握平衡。练习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做法是:

原地踏步,练习静平衡,熟悉轮滑的性能。

用互助法和扶助法练习平衡,两个具相互扶助或双手扶在身边的横杆或其他物体止,前后左右移动,练习平衡技术。

牵引法,借助外力练习平衡,比如可以通过对静止物体的反作用力使自己滑动;让别人用力将自己推动;抓住正在移动的人或其他物体上,使自己前进或后退。

儿童学轮滑的注意事项

1、自我保护意识。在儿童学滑轮钱要做好保护措施,由于滑轮有可能因为身体的不平衡或者控制不佳发生意外扑倒在地,儿童的肢体关节比较脆弱,在重要部位,例如膝盖、手部、头部都要带上保护工具。轮滑的好处

2、注意场合。现在儿童学滑轮都会在公共场合,例如小区、广场等地方,公共场所有可能会有沙子、尖锐物、水坑等等,所以儿童在学滑轮时候要注意场所,尽量到平坦空旷的广场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3、补充能量。由于学滑轮是一个比较耗力的运动项目,所以补充身体能量很重要,尤其是水分,要喝白开水,忌服过冷的水:因为平时人的体温在37℃左右,经过运动后,可上升到39℃左右,如果饮用过冷的水,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突然收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

4、准备药品。儿童出外玩滑轮的时候,必须要自行准备相关药品,以防意外的发生。儿童玩轮滑很有可能摔跤,如果摔跤程度严重,就需要家长准备创口贴、双氧水、红药水和药棉等。

孩子多大学轮滑合适

轮滑对孩子年龄有一定要求,一般建议3周岁以上。3岁以后孩子骨骼肌肉较为充分,大脑控制能力增强,已能掌握较大动作。另外孩子脚长应大于等于16厘米,因为轮滑运动是一项需要腿部和脚踝力量的运动,孩子腿、脚窄小,力量相对会弱,难以控制身体的平衡,增加受伤风险。

原文地址:轮滑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45044102213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