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1. 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2. 负重跑步多少合适
3. 负重跑步的科学训练步骤
二、跑步如何选择跑鞋
三、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1、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并且加快心跳,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负重跑步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肌肉持久行、耐力、有氧能力以及爆发力,在训练的时候应该注意节奏,呼吸,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

负重跑步也有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刚开始锻炼的人,一不注意方法,就很容易受伤,如一味地增大负重量,这样也就是的肘关节和肩膀受伤的可能性相应增加。负重跑步有人喜欢在脚上绑上沙袋,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其会改变一个人的正常的走路或者跑步姿势,使锻炼者失去重心,从而造成伤害。

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2、负重跑步多少合适

从最轻量的哑铃开始,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哑铃的重量。用哑铃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姿势正确,不要大幅度甩动哑铃。老是重复一种动作容易使手腕、肘关节、肩膀等部位受伤。锻炼时应该不断地变换姿势。手握哑铃慢跑的时候应该先从慢速开始,使身体逐渐适应附加的重量,同时还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心律变化,并同没有额外负荷量时候的心律变化进行比较。

3、负重跑步的科学训练步骤

首先是加快脚步至感觉呼吸急促,保持这种速度走7分钟,再次加快脚步走5分钟,之后就放慢脚步,以适中的速度走5分钟,最后慢走3分钟即可结束训练,接下来第二天就按照第一次的方法,但是要训练两次;然后第三天进行30分钟的耐久性行走,整个过程保持均匀较快的速度;第四天依然要训练,把负重背心卸掉走半小时;第五天是变速走半小时,然后轻松走半小时,不需要用到负重背心;第六天就是找个有坡的地方,上坡走半小时,这时候应该穿上负重背心,行走时要保持稳定的节奏;第七天进行40分钟耐久性的走路,速度由中到适度。

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跑步如何选择跑鞋

1、好的慢跑鞋应合乎轻巧、舒适、透气等特点,但具体选择时要因人而异。对此,玲玲解释说,各厂牌的专业慢跑鞋是针对不同的足内旋程度,而设计不同鞋款并加以区分的。因此,足内旋程度是选择慢跑鞋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不适合自己足内旋程度的鞋款将造成足部和腿部的伤害。

2、平足弓的人,应选一双带有坚硬的后帮、支撑力较强的鞋;高足弓的人,应选择减震强、脚跟稳定性的鞋。

3、选鞋的时间最好在下午。那时的脚已经活动了几个小时,会比早晨时大。并且选鞋时要穿着运动袜,最好先一脚穿新鞋,另一脚穿旧鞋,这样相互比较之后,才两脚都穿新鞋,最容易看出是否合脚。

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

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1、切勿空腹跑步,人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很多器官都处于不利的状态。空腹晨跑会影响肠胃,对胃的伤害非常大,急需补充能量和营养物质。如果空腹晨跑,胃容易受到刺激。晨跑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摄入300-500卡路里的能量。

2、跑步的时候千万不要抱着硬撑的心理,当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其实是身体在向你抗议,这时就要停下来。跑步忽略小伤小痛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3、很多跑者都希望能够创造个人最佳成绩(PB),然而跑步是个享受的过程,不要在乎自己的完赛时间,用最舒服的节奏跑完全程就很棒了。

原文地址:负重跑步的坏处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19124082207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