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二、长跑能带来哪些好处
三、长跑注意哪些事项

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1、长跑怎么跑不难受:突感不适,及时停下来休息

长跑你会感觉更累,这是正常的,但如果突感不适,甚至头晕目眩,心慌气急,你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停下来,这时要么可能已经发生了轻症中暑,要么可能发生了运动应激综合征等等,停下来休息一般很快就可缓解,而如果凭借意志硬撑,往往轻症变成重症,后果就会很严重。

2、长跑怎么跑不难受:加强呼吸深度,重在深呼气

长跑需要耐力,长跑本来就感觉呼吸似乎比平时费力,跑步时氧耗增加,此时呼吸往往更加急促频繁,殊不知,过于频繁的呼吸其实反而降低呼吸效率,而适当控制呼吸频率,加大呼吸深度非常重要。

3、长跑怎么跑不难受:更频繁地补水

长跑会大量出汗,所以及时补水对于减轻疲劳感,防止脱水非常重要。建议闷热天跑步采用腰包装水壶或者采用水袋背包。每15分钟补水80-100毫升,也即少量多次补水,不建议一次性大量饮水,这样会增加胃肠负担,也不建议跑完再喝水,这时你可能已经脱水比较明显,身体陷入虚脱状态。

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4、长跑怎么跑不难受:遵循三周定律

锻炼需要耐心,培养一个新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只要能每天坚持跑步,它便会成为一种习惯,通过锻炼而塑造有活力的身体。刚开始跑步的前三周是最大的挑战,这时,你要把这件事置于生活中的优先地位。三到四周后便能有不一样的体验。

5、长跑怎么跑不难受:控制你的步伐

要学会在跑步中控制速度,先在家附近用各种速度跑上1公里。你将能体会并摸索到以不同速度跑或走的不同之处。开始跑步的前几分钟放开速度,然后就要运用控速方法,这会使你事倍功半。

6、长跑怎么跑不难受:在跑步时倾听身体的声音

锻炼分为两个阶段:有策略的训练磨砺身体,及在休息中得到恢复。有的人跑得太多太快,以受伤告终;要是你能及时感受疼痛或疲劳的信号,停下休息几天,调整一下训练计划,这些就不会发生。

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长跑能带来哪些好处

1、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长跑有利于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这种中长跑因其不重视比赛胜负,只求在轻松愉快中健身,因此对缓解现代社会高节奏和激烈运动带来的精神心理紧张十分有益。据医学专家介绍,这种轻松愉快的运动最能促进体内释放一种多肽物质——内啡吠,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持续的欣快感和镇静作用。

2、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许多白领常年坐在办公室里,难得晒个太阳,骨质提前疏松的概率越来越高。长跑可以促进肌肉收缩,让肌纤维增粗,肌肉更有韧性,进而促进钙吸收,加强骨骼的新陈代谢,而骨质疏松的发生与肌肉萎缩有很大关系。因此,很少发现经常长跑的人会患骨质疏松。另一方面,长跑经常是在户外进行的,晒太阳可以促进钙吸收,也是预防骨质疏松方法之一。

3、训练全身肌肉

跑步对人身体肌肉群的锻炼是显而易见,通过跑步周身的肌肉会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强化,这也是锤炼全身肌肉很好的方式。

长跑怎么跑不难受

长跑注意哪些事项

进行长跑前,应做好热身准备,可以采用小步慢跑、压腿、活动身体的各个关节,当感到身上有些出汗时,应该说热身充分了。

长跑时要保护好足部。不要穿过硬的鞋,如皮鞋等,以免造成踝关节损伤。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深呼吸,且呼吸要有节奏。三步一吸五步一呼,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冬季寒冷,跑步时不要张大嘴呼吸,冷空气进入气管,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半张嘴,并用舌头顶住上牙堂,口鼻共同呼吸。跑步过程中,如感到不适,腿发沉、胸发闷,当不想继续跑下去时,就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

跑步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与朋友边跑边聊天,应仔细观察地面和周围环境,避免发生意外。

原文地址:长跑怎么跑不难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4132198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