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1. 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2. 原地跑和跑步的区别
3. 跑步前应该做什么准备运动
二、男人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
三、正确的跑步技巧

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1、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跑步是最普通的体育锻炼了,但是对于增强肺活量却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变速跑,能够显著的提升肺活量。大家在锻炼的时候可以快步跑,累了就减慢速度,而后再快跑,如此反复。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就能使自己的肺活量提升。

2、原地跑和跑步的区别

跑步,既能训练到负责大腿抬起的股四头肌,也能训练到负责推进身体向前的臀部和大腿后侧肌群,训练肌群广,燃脂效果也好。

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而原地跑,动作过程中主要只是对抗重力向上跑,并没有横向的位移,所以主要练的只是髂腰肌和大腿前侧股四头肌,不能有效练臀,训练肌群相对户外跑也更少,燃脂能力自然也会大降。

3、跑步前应该做什么准备运动

可以先活动一下膝关节腕关节,首先放松的站立,然后双手叉腰。两脚交替活动一下裸关节,活动完之后可以采取半蹲的方式来活动一下自己的膝关节,然后在原地高抬腿一分钟,这个动作主要是活动一下髋关节。

活动完关节之后,大家可以做一下工件,不来压压腿,这个动作主要是来拉一下腿部的韧带,之后大家可以原地的跳跃一下,原地跳跃,主要是来提高自己的心率,因为跑步之前让自己的心率提高,能够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男人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

1、眼睛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2、颈部、肩部、脊椎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腹部

平坦或者腹肌沟明显的腹部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健身教练的建议以及网络疯传的腹肌撕裂者等练习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但你还需要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当然,还要坚持,因为腹部的脂肪是最狡猾的,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

正确的跑步技巧

1、抬起脚尖

大多数跑步时的损伤都是由于跑步时脚尖向下而造成。尽量保持脚尖上翘并用中间的脚弓落地。努力使您的脚跟在臀部下方向后向上运动。这将使运动姿势自动调整正确,从而在脚部落地时以弓起部位着地。

跑步怎么练肺活量

2、不要迈步

过大脚应落在臀部下方,而不是身体前方。避免迈步过大的方法之一:加快步频。更快步频的跑步将促使以更快速度抬起和落下双脚,从而使得迈步过大变得难以实行。双脚应以每分钟约 170 至 180 次的频率落地。

3、让躯干也得到充分锻炼

在抬高脚部跑步时应保持腹肌收缩。尽量抬头使其远离尾骨,从而使肌肉尽量收紧,并在跑步时训练您的核心躯干。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供选择:全力关注在跑步时抬高脚部,就像是有绳子拉住臀部前进的方向。

4、放松拳头

保持双手微微弯曲,但不要紧握拳头。握拳会导致小臂紧张,这样会影响肩部的正常运动。此外,不要绷紧手指并在空气中滑动。这样可能会导致手臂进行圆周运动,而不是前后运动。

原文地址:跑步怎么练肺活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4092198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