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1. 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2. 孩子学游泳的好处
3. 孩子学游泳的步骤
二、孩子学游泳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三、孩子游泳的注意事项

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1、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3~4岁的孩子运动经验有限,难于习惯成组的活动,最好进行个别教学;4~5岁的孩子可以参加集体学习,但由于自理能力差,洗澡、穿衣都要别人照顾,不习惯按他人的要求去做,因此往往进步缓慢。5~6岁的孩子开始具备愿意承担任务、解决任务的心理,可以通过参加游泳教学班去学习游泳。

4至8岁是学习游泳最佳年龄。摄氏30度的水温最适合初学者。孩子在母腹中就有屏气的本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屏气的本能会消退、忘记。而4至8岁的儿童,无论从身体的状况、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兴趣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屏气的本能还未全部忘却,一经提醒容易学会。

先不要让孩子有恐水症,别让孩子看那种关于水中怪物的恐怖片。要不就会让孩子产生恐惧感,不敢下水去学习游泳,基本上学会游戏时间都在4~8。这个岁数伙伴比较多,大家一起玩,学的比较快,另外这个时候也有一定体力,家长管的也比较松了,时间多了点。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2、孩子学游泳的好处

2.1、促进食欲 由于水的密度和导热性都比空气大得多,因而人在水中锻炼散失的热量,比水外锻炼升高数倍。因而,游泳能增强孩子食欲,增强体内代谢能力,使消化功能得到改善,游泳后就会出现饥饿感。

2.2、让孩子更聪明。由于孩子游泳的动作比较复杂,而这一系列的复杂动作是在大脑的支配下完成的,所以游泳锻炼就可以提高孩子大脑的功能,可以增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和智力发育。

2.3、稳定情绪。游泳时,水的按摩作用会让孩子的身心得到抚慰,孩子就会感觉身心舒适和精神放松,还可以消除幼儿孤单、焦虑、恐惧等情绪。

2.4、提高肺活量。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对孩子胸廓的发育有良好的作用。游泳对于孩子来讲是一种安全、自然的运动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孩子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显优于同龄孩子。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3、孩子学游泳的步骤

3.1、学会憋气。孩子初学游泳时都不会憋气,很容易发生呛水事故。如果家长不想让孩子感到难受,就应先教会孩子憋气。建议在家中准备一盆水,让孩子吸一口气,低头,进入水中,等快不能呼吸再抬起头。慢慢地,孩子就学会了憋气,克服对水的恐惧感。

3.2、学习泳姿。泳姿有很多种,对于初学的小孩来说,蛙泳是最容易学的。学习时,先在陆地上练习手脚动作,然后再进入水中。整个练习控制,家长最好陪伴在身边,以免小孩未学会就跳入水,发生溺水事故。

3.3、练游几米。动作学会了,就要开始练习,建议先让孩子游几米,然后休息一会,再游几米。因为在初期,孩子如果游太远,容易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孩子学游泳前需要哪些准备

准备用品包括:泳衣、泳帽、泳镜、泡沫板、游泳圈、干毛巾、干衣物、温开水(游泳后给孩子补充水分)。

游泳前,家长要仔细检查水深,让孩子充分做好准备运动,最好围着泳池慢跑两圈,压压腿,活动关节,用泳池的水拍拍心脏部位。

入水前不能吃东西,因为水会对人体产生压力,往往食物还未进入胃里,就被水压出来倒溢进气管,造成窒息。建议游泳前半小时给孩子吃东西,不能让孩子饿着游泳也不能吃太饱。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

孩子游泳的注意事项

1、选在夏季开始学游泳,水温高,孩子容易适应。父母可先带孩子到50-80厘米深的娃娃池内熟悉水性,一来,娃娃池的水温相对比其它池高;二来,水浅,孩子的心理恐惧稍微好些。

2、教会孩子看游泳池内的标记,以免误入深水池内。

3、入水池前,带领孩子做热身活动,并养成习惯。

4、孩子在大汗淋漓时不易马上进入水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池中。

5、孩子感冒痊愈后1至2周内不易游泳,应观察孩子有否胸痛症状,怕孩子隐患着感冒引起的心肌炎去游泳会产生意外。对于儿童学游泳学到什么程度,能算在水中有生存的能力的问题,现在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有人认为,在水中能浮起,会换气,并能游20至50米的距离算会游了,能够在水中生存了。

原文地址:孩子学游泳的最佳年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662179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