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二、玩蹦极的好处有哪些
三、蹦极前要做哪些准备

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1、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1.1、确定天气状况

如果你要去蹦极,最好在出发前确保天气状况良好,因为风力过大的话会影响你的方向,带来不安全的因素。同时,如果下雨的话,绳子可能受潮,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1.2、检查设备

蹦极设备是你生命的保障,因此在跳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设备是不是安全。

1.3、确保绳子的牢固

如果绳子磨损严重,不要进行蹦极,因为绳子有使用期限,一旦超过这个期限,你的生命可能就没有保障了。

2、哪些人不能蹦极

2.1、心脑病者不能跳

因为蹦极是一项比较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而且在运动过程中某些弹跳方式脑部是朝下的容易充血。此外人体还会因为刺激惊吓等突然处于高度应激的状态,瞬间分泌大量的肾上腺激素等物质,对心脏等器官有影响。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等疾病,且不能受刺激不能承受心跳过快血压升高等状况的人是禁止蹦极的。

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2.2、体重不符者不宜

蹦极对体重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在体检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将体重标记在弹跳者的手背上,这样是为了方便为不同体重区间的人选择相应的弹跳绳。一般只要身体健康,体重在35公斤到165公斤之间都是可以参加的。如果低于或者超出这个范围,出于外界各方面因素干扰的考虑都可能会被拒绝。

3、蹦极有哪些潜在危害

3.1、暂时性的失明

在下落过程中视网膜下毛细血管的破裂而造成暂时性的失明,一般几天之内就可以恢复。凡是深度近视者要慎重,因为硬式蹦极跳下时头朝下,人身体以9.8米/秒方的加速度下坠,很容易脑部充血而造成视网膜脱落。

3.2、人体关节的伤害

对人体关节的伤害,轻者造成骨折、四肢麻痹,严重的造成永久性伤残。跳下前应充分活动身体各部位,以防扭伤或拉伤。

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3.3、在的运动伤害

由于蹦极是新兴的运动,很多潜在的运动伤害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研究,很可能会有其他潜在的伤害未被发现和证实。跳出后要注意控制身体,不要让脖子或胳膊被弹索卷到。

玩蹦极的好处有哪些

1、锻炼胆识

蹦极运动要求跳跃者站在40米以上的高度往下跳,如果你对这个高度没有概念,那么你可以想象一下10层楼的高度。这个高度还是最低高度哟。它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能极大的锻炼你的胆识。

2、让你战胜困难和恐惧

蹦极能让向困难和恐惧发起挑战,当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想象一下你蹦极的勇气,那都不是事。

3、锻炼心率

蹦极对心脏的承受能力要求很大,对人的心肺功能的要求也很高,如果你经常蹦极,那么能更好的锻炼心肺功能,让你远离心肺器官的疾病。

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

4、放松压力

在蹦极运动中,你可以将平时的压力释放出去,放心大胆的尖叫吧,没人会笑话你。

蹦极前要做哪些准备

蹦极前要选择正规的场所,现在国家层面对像蹦极这样的大型游乐设施的相关技术要求是越来越规范的,这包括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以及实验检验和运行使用管理,都有一套完善的技术要求。

比方说在执行高空弹跳的时候,其每个操作环节都讲求双保险,比如在执行弹跳的时候操作的至少要有两名教练员,相互确认其每个操作步骤。另外不管是选择哪种弹跳方式,其所用到的装备,都有二道保护,其作用就是在第一道安全系统失去作用时,第二道安全系统仍然100%起到安全作用,保证参与者安全完成弹跳。

所以,只要是选择正规的,获得国家许可运行对外开放的高空蹦极站点,在安全上这个多事有保障的。

原文地址:女生玩蹦极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522179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