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二、水上的运动项目有哪些
三、水上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1、玩摩托艇要注意驾驶要领

1.1、坐在摩托艇上插上钥匙,并请将钥匙套在右手上,以免摩托艇在高速行驶时,钥匙滑落。

1.2、启动或回航时都请低速行驶,以免造成机器损坏。

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1.3、摩托艇在海上高速行驶时,请不要急转湾,以免翻艇造成人员受伤。

1.4、摩托艇在海上高速行驶时,请保持自身与摩托艇的平衡。

1.5、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摩托艇是靠喷射水流来推动前进、控制方向的,所以艇即靠岸的时候,应该慢慢减速,而不是一下子关机。如果熄火,方向就不能控制,惯性会使摩托艇直冲岸边。

2、玩摩托艇要注意的驾驶要求

2.1、摩托艇操作方便,而且配有专门的教练和救生人初学者最好先由专业人士陪伴体会一番,再独自驾驶前行。

2.2、安全帽和救生衣也是必不可少的。

2.3、年龄未满16周岁或年龄超60岁,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最好不要驾驶。

2.4、上船时,把一开关绳系在手腕上,万一身体甩离艇体,摩托艇会自动关机,不至于伤人。

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3、玩摩托艇要水上救生的原则

水上救生应遵循六大基本原则:

3.1、救援者自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优先考虑事项,其次是施救同伴的安全,最后才考虑被救者安全。

3.2、现场应考虑多种安全、有效的不同救援方法。

如果只能采取一种救援方法时建议放慢行动步调,增加安全考虑时间。救援方法选择由低风险至高风险顺序,以不下水的岸上救援为第一选择,先考虑危险程度较低的伸过去救,其次才是抛物去救、划船去救、游过去救、空中救援等危险程度较高的方法。

3.3、条件许可时,尽量要穿着个人救生装备,组织救援队伍,增加后备力量。

3.4、永远不要指望遇险者能自己把自己救出来。

3.5、溺者被救起后,岸上救援同样重要。

3.6、发现有人溺水,记住第一时间呼叫110、120等紧急救援电话。

水上的运动项目有哪些

水上运动还有很多种,比如说跳水运动,游泳也有蛙泳,冬泳等,很多项目供大家选择,这些水上运动在夏季的时候也是很受欢迎的,自己组织到海边游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水上运动的项目到底还有那些呢?

全部过程或主要过程都是在水下、水面或水上进行的各种形式的体育比赛和活动。它是为了区别于陆上和空中体育项目,根据所处的运动环境而命名的。

水上运动可分为水上竞技项目、船类竞技项目、滑水运动、潜水运动。水上竞技项目包括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4项。船类竞技项目包括划船运动、赛艇运动、皮划艇运动、帆板运动、摩托艇运动。滑水运动包括水橇、滑水板和冲浪。

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

潜水运动是运动员借助于轻便的潜水装具(如呼吸管、呼吸器、脚蹼),在水下进行的竞赛和体育活动。潜水运动在游泳池中进行的有竞速潜泳、水下橄榄球、水下曲棍球等;在自然水域中进行的有长距离蹼泳、水下定向、水中狩猎、水下摄影等。

水上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1、增强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经常参加冬泳的人,由于体温调节功能改善,就不容易伤风感冒,还能提高人体内分泌功能,是脑垂体功能增加,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健美形体

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由于减少了地面运动时地对骨骼的冲击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损机率,使骨关节不易变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运动强度,但这种强度,又有别于陆地上的器械训练,是很柔和的,训练的强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内,不会长出很生硬的肌肉块,可以使全身的线条流畅,优美。

原文地址:玩摩托艇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462179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