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1. 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2. 婴儿多久可以游泳
3. 哪些婴儿不能游泳
二、婴儿游泳的好处
三、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1、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宝宝每天都可以游泳,控制时间在八分钟到十分钟。宝宝小时候不能游泳时间太长的,一般每次在二十到三十分钟就好了,七到十天游泳一次的,太多时,对宝宝颈椎发育不好啊。一周一次差不多,每次15到20分钟,夏天可以一周两次。宝宝每天都可以游泳,控制时间在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内,饭前饭后半小时内别游泳,宝宝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不要游泳。

宝宝每天都可以游泳,控制时间在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内,饭前饭后半小时内别游泳,宝宝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不要游泳。宝宝可以隔一到两天游一次,每次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室温和水温要适宜。游的时间太长或太频繁会让宝宝太累,影响宝宝身心发育。宝宝一般游泳在10分钟左右就可以,时间久了容易累,一般来说一周游泳1-2次都是可以的。

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2、婴儿多久可以游泳

一般来说,游泳最好等到婴儿满三个月以后,那时孩子身体器官各方面发育都已比较完整。否则,外出、人多的地方容易使病菌侵害孩子。另外,还要注意给孩子选择游泳的环境,最好是选择医院或保健系统的婴儿游泳馆锻炼,那里具备专业的消毒设施和护理人员,当孩子出现呛水等突发状况时,可以及时地应对,对孩子的健康更有保障。

3、哪些婴儿不能游泳

Apgar<8分的新生儿,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婴儿游泳的好处

1、宝宝经常游泳,可以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由于水对胸廊的压力,使肋间肌得到锻炼,肺泡的通气量增加,胸大肌、胸小肌由于运动得到锻炼和增强。

2、宝宝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能使肺活量增加。

3、宝宝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型匀称健美。

4、宝宝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让宝宝的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加快,智力发育好。

5、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力对皮肤的拍击,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宝宝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

6、宝宝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婴儿慢且有力,能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

7、游泳还可以提高宝宝耐寒和抗病的免疫能力,加速了生长发育的速度。

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

8、宝宝游泳能促进激素的分泌,帮助食物吸收,增加胃肠蠕动,所能够增加体重,促进宝宝高质量的成长和发育。

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1、注意脐带防水,对于脐带残端尚未脱落的新生儿,在宝宝游泳前要常规进行脐带防水处理。处理方法可用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即用普通3L医用胶贴盖脐带残端即可。

2、不宜在宝宝饥饿或刚吃饱时进行,哺乳前肠胃空虚,体能不足,宝宝游泳体能消耗高,易造成虚脱,所以不要在宝宝很饿的情况下训练婴儿游泳;哺乳后马上游泳,会造成肠胃及内脏供血量不足,不利于食物的消化,甚至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因此宝宝吃饱后亦不适合婴儿游泳,最好是宝宝吃饱半个小时以后。

3、注意保温,宝宝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游泳馆选择去恒温泳池,而在家中就要注意给渐渐冷却的水中不断注入热水以达到恒温效果,或者将室内暖气打开。

原文地址:婴儿游泳多久一次合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42077502173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