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1. 蹦极可以锻炼胆识和意志力
2. 蹦极可以锻炼心率提高免疫力
3. 蹦极可以放松压力挑战自我
二、蹦极的危害和注意事项
三、不能蹦极的人群

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1、蹦极可以锻炼胆识和意志力

蹦极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项非常刺激的户外休闲活动。跳跃者站在约40米以上(相当于10层楼)高度的桥梁、塔顶、高楼、吊车甚至热气球上,把一端固定的一根长长的橡皮条绑在踝关节处然后两臂伸开,双腿并拢,头朝下跳下去。绑在跳跃者踝部的橡皮条很长,足以使跳跃者在空中享受几秒钟的“自由落体”。

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蹦极运动要求跳跃者站在40米以上的高度往下跳,如果你对这个高度没有概念,那么你可以想象一下10层楼的高度。这个高度还是最低高度哟。它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能极大的锻炼你的胆识。

蹦极能让向困难和恐惧发起挑战,当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想象一下你蹦极的勇气,那都不是事。

2、蹦极可以锻炼心率提高免疫力

蹦极对心脏的承受能力要求很大,对人的心肺功能的要求也很高,如果你经常蹦极,那么能更好的锻炼心肺功能,让你远离心肺器官的疾病。

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在受到刺激和惊吓后,体内会分泌出抗体,这些抗体对预防疾病有积极作用,比如心脏病、高血压、脑瘫等。当然,如果本身就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是不能进行蹦极运动的。

3、蹦极可以放松压力挑战自我

在蹦极运动中,你可以将平时的压力释放出去,放心大胆的尖叫吧,没人会笑话你。当心情不好或者压力太大的时候蹦极可以帮助你放松压力。

挑战极限,是以意志力战胜自己身体的最大适应程度,最大极限范围内,积极运动,以求最佳的运动效果,因而不违生命的特定规律。极限有等级的,总是有低级向中级,甚至趋向高级方向发展。先把总体目标分不同层次,一个一个去完成,克服一个又一个自身的极限,挑战极限的运动,自身的意力也自然受到极大的挑战,没有坚强的意力,没有坚定不移的意志,不可能有真正的极限运动。

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蹦极的危害和注意事项

1、暂时性的失明

原因及后果:在下落过程中视网膜下毛细血管的破裂而造成暂时性的失明,一般几天之内就可以恢复。

注意事项:凡是深度近视者要慎重,因为硬式蹦极跳下时头朝下,人身体以9.8米/秒方的加速度下坠,很容易脑部充血而造成视网膜脱落。

2、人体关节的伤害

原因及后果:对人体关节的伤害,轻者造成骨折、四肢麻痹,严重的造成永久性伤残。

注意事项:跳下前应充分活动身体各部位,以防扭伤或拉伤。

3、潜在的运动伤害

原因及后果:由于蹦极是新兴的运动,很多潜在的运动伤害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研究,很可能会有其他潜在的伤害未被发现和证实。

注意事项:跳出后要注意控制身体,不要让脖子或胳膊被弹索卷到。

不能蹦极的人群

1、心脑病者不能跳

因为蹦极是一项比较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而且在运动过程中某些弹跳方式脑部是朝下的容易充血。此外人体还会因为刺激惊吓等突然处于高度应激的状态,瞬间分泌大量的肾上腺激素等物质,对心脏等器官有影响。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等疾病,且不能受刺激不能承受心跳过快血压升高等状况的人是禁止蹦极的。

蹦极对身体的好处

2、深度近视不能跳

蹦极时很多姿势都会让人在下坠过程中头朝下,这样就会造成身体血液倒流,涌向头部造成脑部充血,高度近视者就容易因此发生视网膜脱落的状况。所以一般蹦极检查出是高度近视后就会被拒绝。另外虽然有的绑带方式让人像坐秋千一样并不会头部朝下,但是弹跳绳反复弹拉时无法保证人体不会倒过来,所以保险起见还是不跳为好。


原文地址:蹦极对身体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42077342172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