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降火吗

发表日期:2018-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能降火吗
二、降火茶主要有哪些
三、不同部位上火降火方法不同

跑步能降火吗

1、跑步能降火吗

由于跑步的人需要摄入更多的蛋白质, 大量的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需要吸收大量的水并释放热量,这样就容易造成消化道缺水并且发热于是产生上火现象。因此,跑步是不能降火的,反而容易上火。

2、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2.1、蜂蜜

甜甜的蜂蜜也是超棒的去火食物!《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温蜂蜜水,除了能帮你化解“夏热”之外,还能给你带来一天的甜蜜好心情呢!除此之外,如果你还因上火而导致嘴唇干燥或龟裂,也可以通过蜂蜜来补救哦!你可以在就寝前,把蜂蜜细心地涂抹在嘴唇上,渗透一会儿后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

2.2、梨

“夏热”的起因是春天里的空气干燥、湿度低,但是如果你身上出现了上火的迹象,那就说明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还是不足哦!梨子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多吃梨对扑灭你的“火气”可是很有帮助的哦!

跑步能降火吗

2.3、黄瓜

黄瓜夏季吃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3、哪些是不利于降火

3.1、少吃热性水果。夏天多吃荔枝、桂圆、杏等温热性水果,容易引起虚火上亢。荔枝中含有降糖成分,多吃会出现低糖反应。而于热性体质的人,由于本身就精力充沛、晚上不易入眠,再加上代谢率偏高,所以更不能吃温热性水果。而且,正在发烧或某器官正在发炎的孩子也尽量避免食用。除了荔枝和桂圆以外,桃、龙眼、番石榴、樱桃、椰子、榴莲、杏也属温热性水果,夏天吃要适度,千万别过量。

3.2、少用热性调料。夏季炎热,气温高,烹饪时使用热性调料(如八角、茴香、小茴香、桂皮、花椒、白胡椒等),会使人燥不能忍,还会引起消化道和泌尿道一些病症。食用热性调料可引起便秘、痔疮、肠胀气、尿少、肾痛等,同时还会引起全身性疾病,如口角炎、咽炎、结膜炎、痱子、中暑等。

跑步能降火吗

降火茶主要有哪些

1、菊花

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着疗效。

2、桃花

能降火,而且还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肤,但孕妇及月经量过大者忌用。

3、西瓜皮凉茶

夏季喝西瓜皮凉茶,可以降火,而且还有利尿解毒的的作用。

4、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汤芳香、甘凉可口,畅销国内外市场。常饮此茶,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之功效。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跑步能降火吗

不同部位上火降火方法不同

1、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2、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3、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4、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原文地址:跑步能降火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28253442163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几天见效 下一篇:跑步减臀部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