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美容吗

发表日期:2018-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能美容吗
1. 跑步能美容美白皮肤
2. 跑步能美容排毒滋养肌肤
3. 跑步能美容让心情舒畅
二、跑步时如何保护自己的肌肤
三、让跑步变得更有趣的方法

跑步能美容吗

1、跑步能美容美白皮肤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加上咖啡能有效降低皮肤癌的发病率,而且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学者们通过小白鼠实验向大家证明了跑步的好处,喝过咖啡之后再进行运动的小白鼠们比其他的同类患皮肤癌的概率来的更低。

而美白则是跑步的另一个附加功效,长时间的跑步简直是像在给脸部“蒸桑拿”,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同时也把脸上的“脏东西们”纷纷清洗干净。相比价格昂贵的化妆品来,跑步的性价比不可谓不高哦。

跑步能美容吗

2、跑步能美容排毒滋养肌肤

在跑步时,我们会出大量的汗,众所周知,出汗也是一种良好的排毒方式!我们跑步时,许多污垢就通过汗水排出体外,从而避免堵塞毛孔造成皮肤健康问题!其实自由基对于我们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皮肤健康,我们就必须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

而运动就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自由基,避免我们的肌肤受到自由基的损害,让我们的是皮肤越来越有光泽,有弹性!

如果想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健康有弹性,我们的皮肤细胞必定要有活力,要有强大的再生和修复能力。我们跑步时血液的输出量是平常的好几倍,更多的血液会带来更多的养分,这些养分就可以很好的滋养肌肤,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健康!

3、跑步能美容让心情舒畅

如果我们经常心情压抑,那么我们的皮肤就会黯淡无光泽,出现斑纹!尤其是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人工作很繁忙,经常加班熬夜,精神压力很大!

跑步就可以很好的放松我们的心情,减轻我们精神的压力,这可以很好的缓解皮肤健康问题,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好!

跑步能美容吗

跑步时如何保护自己的肌肤

要知道,跑步尤其是长距离跑步时,肌肤会出大量的汗,如果带着妆跑步,哪怕是再轻薄的妆容,对于肌肤来说也会是一种负担。不但会堵塞毛孔影响排汗,而且伴随着汗液的冒出,与汗水混合后很容易引起肌肤炎症甚至长痘痘。

除了不要化妆,其实在跑步前涂抹的护肤品也应尽量以基础保养补水保湿为主,也应避免涂抹美白精华、焕肤精华等功能性的产品。因为跑步过程中毛孔张大,皮肤表皮血液循环加速,加之汗液的影响,皮肤也会处于相对敏感的状态。部分功能性产品含有的果酸等成分在此时或许会让肌肤产生不适感。

对于跑步的人来说,运动过程肌肤护理的重点反而应该放在跑步结束后。做好肌肤清洁当然是跑步之后的第一步。记得一定要用温水,选择清洁力足够的洁面产品(不过不建议使用含磨砂颗粒的),以将毛孔里的污物洗干净。其实跑步本身就是一个大量出汗的过程,就好像蒸桑拿,所以,做好清洁后,肌肤的毛孔会变得很干净。

跑步能美容吗

让跑步变得更有趣的方法

1、间歇重复训练

选择一段固定的路程距离,比如200米;或选择一段固定的时间,比如45 秒;然后尽最大的能力去跑,休息一段时间后,重复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用来休息恢复的时间和训练一样重要,在休息时间里可以是充分休息,也可以是散步或慢 跑。休息时间的掌握要根据训练时的强度来拟定,训练的时间越长、强度越大,则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恢复的程度以可以正常呼吸,能够流畅谈话即可。

2、阶梯型间歇训练

通过在单一的“间歇重复”训练方式中加入阶梯型的强度递增,为你的训练增添新的挑战。比如,跑200米,休息,跑400米,休息,跑600米,休息。

3、四分钟Tabata训练

Tabata训练法可以有效提高跑速,先全力冲刺跑20秒,再休息10秒,总共重复8次,你可以选择在平地上、坡上或者阶梯上练习。


原文地址:跑步能美容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7886402157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