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二、跑步的正确姿势
三、每天跑步最佳时间

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1、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上来就跑

很多MM减肥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机上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科学的跑步法是:先进行相关的力量训练,消耗大部分的糖原。其实,跑步之前要先进行力量训练再进行有氧运动。

2、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每次跑20分钟

理论上说20分钟左右是脂肪开始动员参与提供能量的时间,如果仅仅跑20分钟,脂肪刚刚动员时就停止跑步,就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

3、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边跑边喝饮料

市售的饮料大致可以分为三类:60千卡、120千卡和200千卡以上;我们在跑步机上慢跑一个小时大约消耗500千卡左右的能量,如果喝了一瓶350毫升的饮料,就等于大概有半个小时是白跑了!

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4、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快速跑

在跑步机上快速跑,这样跑步的时间持续不长。快速跑氧供应不足,所以只有低强度的运动才能有有氧运动,脂肪才能被动员作为能量供应而被消耗。

5、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卡路里消耗不足

在你跑步之后,觉得已经消耗掉至少500卡路里,但请看以下参考数,68公斤的女生再经过45分钟的慢跑之后总消耗495大卡,如果你没有跑得比这个数字久或者快,那么你每次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并未达标。最好的方式就是随时检测自己的运动状态,可以搭配咕咚进行追踪。

6、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只在乎体重秤上的数字

跑步是塑形下半身最好的运动之一,因为在燃烧脂肪的同时可以重组肌肉。肌肉组织比脂肪组织更紧密,尽管你在称体重发现并未减掉多少斤,但是腰围、臀围、胸部大小却会有明显的改善,照样可以从外形上达到视觉瘦身的效果。

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跑步的正确姿势

1、脚的着地方式

有些人认为跑步时用前掌着地,也有人认为应该足跟着地。我们建议先以用中间部分接触地面。

研究表明一名好的长距离跑者通常是以足中着地的。慢跑者以足中和脚跟着地,快跑者的着地点比慢跑者靠前。我们认为只有短跑选手和中短跑选手适合以前脚掌着地。可能有些人会例外,但是以足中着地对初中级跑步者是个好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准备。

2、臀部和头部的姿势

这点比较难以想象:当你的脚着地时,你的臀部的位置在哪里?有些人建议,着地时你的脚应该在你的重心线的末端,也就是头臀脚三点成一线。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转头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通常是从脖子以上部分转动,避免身体的扭转,避免在行进时产生不稳定。

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

每天跑步最佳时间

许多人都觉得,晚上的时候,空气污染是比较严重的,毕竟经过了一天的喧嚣。而在早上的时候,空气会更加清新一些,对身体有好处。但实际情况,的确如此吗?到底是跑步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其实在早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逐渐降低,一般会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左右,维持在非常好的状态中。所以,早晨并非是跑步的好时间,尤其是遇到雾霾天气的时候,有可能产生呼吸道感染方面的疾病。

从运动医学的角度上来看,在夜间跑步对健康是更为有利的,但要掌握好运动的强度,不能让自己太累了。晚上运动完之后,可以及时地梳洗、休息,让身体机能得到修复,避免了过度劳累的情况。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运动之后不宜冲澡,会令皮肤表面血管扩张、毛孔张大,容易感冒生病。

原文地址:跑步越来越胖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356669215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