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爬山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甲亢能爬山吗
二、户外运动对甲亢的好处有哪些
三、甲亢患者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亢能爬山吗

1、甲亢能爬山吗

一般在治疗期间的甲亢患者是不建议做剧烈运动的,比如长途爬涉等,但是如果治疗后时间较久维持的也不错的话,适当的锻炼是可以的,爬山的话建议尽量量力而行,选择海拔较低的,山路不陡的慢慢爬,同时需要随身携带药物,密切观察身体状况。甲亢能爬山吗

2、甲亢患者最适合什么运动

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瑜伽较为适合甲亢患者。但应注意运用正确的瑜伽姿势。并在瑜伽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做瑜伽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中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避免颈部过度疲劳。瑜伽这项运动可以调节甲亢患者的情绪,有益于控制病情。瑜伽这项运动对于患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患者只要是甲亢病的症状加重,就必须休息,待症状好转后方可再进行体育运动,切不可盲目坚持活动。总之,甲亢病患者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不仅可增强颈部血液循环而起到缓解甲亢病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加强颈背肌的力量,使颈椎稳定性增强,起到减少甲亢病复发的作用。

3、甲亢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3.1、伴有严重的心肺疾患的病人,以及并发症患者应该咨询医生能否运动。

3.2、要分清运动的强度,比如轻度的运动包括步行、下楼梯等,中度的运动包括上楼梯、跑步、登山,强度的运动包括跳绳、篮球、游泳等。尤其是中老年患者要进行轻度的活动,年轻人可以做中度或强度活动,但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3.3、不要空腹运动,餐后不要立即运动。空腹运动易发生低血糖,餐后立即运动影响消化。餐后一小时比较适宜运动。

3.4、运动要有规律。比如,如果以糖代谢为目的,则每周运动不少于三次。

3.5、运动后注意休息。甲亢病人运动要至少要休息5-10分钟,防止出现心血管和肌肉骨骼的并发症。

户外运动对甲亢的好处有哪些

1、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甲亢能爬山吗

2、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许多,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4、运动可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大大减少,甚至停止生产。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也癌症密切相关,人们从年轻时就开始运动可明显减低癌症发病率。

甲亢患者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甲亢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都有:预防感染。甲亢病人白细胞总数偏低,粒细胞也低,容易导致感染。若发生感染,会使已控制的甲亢复发或加重,甚至出现甲亢危象。

2、起居有常,劳逸结合。由于甲亢病人常伴有突眼,使眼外肌麻痹,容易视力疲劳,眼球膨胀。一些病人在看书、报,尤其是看电视时,就感觉眼球胀痛,所以,本病患者要少看书报,免看电视,减少眼的刺激和视力疲劳,这是甲亢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甲亢能爬山吗

3、杜绝不良精神刺激。这也是甲亢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临床上,常有甲亢患者病情加重。追溯缘由,患者加重病情前常有不良刺激。如因一点小事与同事、家人争吵,且不能自控。因此,患者要学会控制自己情绪。

4、控制、禁食含碘和刺激性食物。病人吃了含碘的食物,易促使甲状腺组织硬化,对已肿大的硬块僵硬难消,使患者病情迟迟难愈。


原文地址:甲亢能爬山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502152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