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二、游泳注意事项
三、谨防游泳可能带来的疾病

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1、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心脏病者忌游泳。如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冠心病、风湿性瓣膜病、较严重心律失常等患者,对游泳应“敬而远之”。

2、哪些人不宜游泳

患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等严重疾病,难以承受大运动量的人。沙眼、中耳炎、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患者有可能给别人带来麻烦。饭后或后不宜立刻游泳,因为胃受水的压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痉挛腹痛,久之会引起慢性胃肠炎。饭后四十分钟方可游泳。月经期不宜游泳,若有保护装置并且有游泳习惯的人可以游,但时间不宜长。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3、如何游泳

呼吸。水中呼吸和陆上呼吸完全不同,因为在水下,人如果直接用鼻子呼吸,鼻子很容易进水,出现不适。所以,要掌握水下呼吸的方法。水下呼吸主要分憋气和吐气两种。憋气前,人需先吸满一口气,然后沉入水中,划水,蹬脚,再抬头,吐气,以此循环往复。

平衡。人在陆地上不会受到浮力的干扰,但在水中很容易受浮力影响,以致身体难以保持平衡。在游泳过程中,需要调整身体,伸展手臂,摆动双脚,让人体重心前移,做到身体平衡成流线型。

3.3、放松。游泳最重要的是要放松,因为如果太紧张,身体根本无法浮起来。若初学者怕水,应先克服怕水心理,再练习上浮的动作,这样才能充分放松身体,让身体浮起来。

游泳注意事项

1、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2、忌长时间曝晒游泳

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阴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3、忌不做准备活动即游泳

水温通常总比体温低,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易导致身体不适感。

4、忌游泳后马上进食

游泳后宜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5、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6、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谨防游泳可能带来的疾病

1、皮肤瘙痒

游泳池里的水含氯等化学消毒成分,如果氯浓度过高,而你又刚好对消毒剂过敏,就容易皮肤过敏,出现潮红等。如果游泳池水消毒不到位,有的人也会出现皮肤瘙痒等问题。首先要选择卫生达标的正规泳池。游泳时间不要过长、过于频繁。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

2、妇科病

女性在游泳中坐在池边或场地的躺椅上休息,或会感染霉菌性阴道炎等。沐浴后,不要直接坐在洗浴间的长凳上换衣服,最好垫上毛巾等自用的干净物品,以免交叉感染。游泳后应尽快彻底冲洗并擦干身体,以保持皮肤及外阴清洁。

3、过敏性鼻炎

游泳池内一般会投放漂白粉来消毒。漂白粉里有次氯酸钠,这种化学物质对鼻黏膜有刺激作用,游泳时如果被呛水,含有漂白粉的水进入鼻子,可能将鼻子里的分泌物、细菌带入鼻窦,易诱发鼻窦炎。建议,有鼻炎的人,游泳前要做好防范工作,例如戴鼻夹等。

原文地址:游泳对心脏病有好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432152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雾天年晨练吗 下一篇:跑步能助孕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