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改善睡眠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改善睡眠吗
二、不适合跑步有哪些人
三、跑步的好处是什么

跑步改善睡眠吗

1、跑步改善睡眠吗

每天适量进行体育锻炼,能促进良好的睡眠,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心肌的肌肉和功能,加快血液流速,从而大大改善大脑、心脏本身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器官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进行,使体质健壮,精力充沛,从而减少神经衰弱等慢性病的发生。跑步改善睡眠吗

2、跑步穿什么衣服

经过多年跑步锻炼的人都知道穿什么样的服装更适合跑步,而对于那些刚刚进行跑步锻炼的人就不太清楚了,也许他们会随便找来一身旧衣服用来跑步,这是不对的。其实跑步时的穿着对于你能否进行快乐的奔跑起着很大的作用。我觉得不论春夏秋冬,服装要尽量轻薄柔软有弹性透气性好最好是速干面料。

因为轻薄柔软并富有弹性的服装不会影响你跑步时两臂的摆动和双腿在奔跑时的蹬踏屈膝跨越,如果服装面料不柔软长时间奔跑会磨伤皮肤,在这一点上很多进行过长距离跑的朋友都深有感触。

3、冬天跑步注意事项

3.1、冬天跑步要看天气

天气是人们跑步要关注的重要因素。冬季易发雾霾天气,雾霾天外出跑步弊大于利,建议尽量避免户外运动。下雨天时,路面滑,增大运动受伤风险,建议在室内跑步。

3.2、跑步最佳时间是傍晚

冬天早晨空气质量不太好,不宜进行跑步。在下午或傍晚时候,空气质量适宜,并且此时人的体能和柔韧都达到最佳状态,适合大强度的运动量。这时跑步不易造成运动受伤。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到晚上腰椎压力更大,更容易受损,建议不要夜跑。平时跑步也要多注意。

3.3、冬季跑步应当背风

而跑迎风跑步一方面不利于保持良好的跑姿,另一方面容易受寒。建议到户外跑步时尽量背风而跑。倘若风很大,最好在室内跑步。

不适合跑步有哪些人

1、隐匿性疾病患者

假如进行的跑步运动太过于剧烈的话,很可能激发体内潜在的病变,例如胆结石病,可能本来胆结石病只是潜伏在你体内,但是过于激烈的跑动,可能将胆结石震落或者移位,从而导致病变发盒动量合适是必要的。跑步改善睡眠吗

2、腿部受伤者

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如果腿部不小心拉伤或者是扭到了,应该停止运动,因为腿部受伤的话行动都不便利,怎么可能得到良好的运动效果呢?请不要固执地坚持跑步。以免加重你的伤势,延缓腿部伤势痊愈的日期。

3、严重的心脏病患者

跑步会让你的心跳加快,增加体内对氧气的消耗量,容易让你上气不接下气。那么心脏病患者是不能激动的,如果跑步时心跳过快,很容易会出事故。所以不建议患有严重心脏病的人进行跑步健身,以免发生意外。

跑步的好处是什么

1、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增强免疫力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3、增强身体韧性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跑步改善睡眠吗

4、健美塑形跑步是减肥、塑形的好方法。通过跑步,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可以减少12%~20%.

5、锻炼意志长期坚持运动的人,意志品质将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劳恢复亦很快,能迅速恢复到平静水平。

6、颈部、肩部、脊椎: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7、血液: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原文地址:跑步改善睡眠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332152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治疗房颤吗 下一篇:傍晚跑步好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