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适合滑冰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几岁适合滑冰
二、学习滑冰有哪些要领
三、指导孩子滑冰小窍门

几岁适合滑冰

1、几岁适合滑冰

专家和教练一致认为:越早学越好,一些活跃的选手大约是在4岁到小学入学前后开始学溜冰的,4~6岁是溜冰的开始适龄期。早一点开始学,就像讲母语一样,可以在自由、无意识之中,掌握溜冰的窍门。

几岁适合滑冰

2、在自然场地滑冰需要注意事项

2.1、要选择安全的场地,在自然结冰的湖泊、江河、水塘滑冰,应选择冰冻结实,没有冰窟窿和裂纹、裂缝的冰面,要尽量在距离岸边较近的地方。初冬和初春时节,冰面尚未冻实或已经开始融化,千万不要去滑冰,以免冰面断裂而发生事故。

2.2、初学滑冰者,不可性急莽撞,学习应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平衡,避免向后摔倒而摔坏腰椎和后脑。在滑冰的人多时,要注意力集中,避免相撞。

2.3、结冰的季节,天气十分寒冷,滑冰时要戴好帽子、手套,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和身体暴露的部位发生冻伤。

3、在人工滑冰场所滑冰需要注意的事项

3.1、身上不要带硬器,如钥匙、小刀、手机等,以免摔倒硌伤自己。

3.2、穿冰鞋时,前两三个扣眼的鞋带可稍松,后面的鞋带要系紧,脚腕在鞋里不晃动为合适。

3.3、服装厚度、松紧度以不妨碍运动为宜并戴手套,以免摔倒时擦伤皮肤。儿童可戴护具。

3.4、站立时两脚略分开约与肩同宽,两脚尖稍向外转形成小八字,两腿稍弯曲,上体稍前倾,目视前方。身体重心要通过两脚平稳地压到刀刃上,踝关节不应内或外倒。

学习滑冰有哪些要领

1、佩戴护具

溜冰是一项有危险性的运动,所以在开始之前,先要让孩佩戴好护具,头盔、护膝、护肘和手套都很必要。护具不仅能保护宝宝,最重要的是,佩戴之后,"全副武装"的宝宝自己也会感觉到安全,从而更能放开手脚地去勇敢学习。

几岁适合滑冰

2、穿溜冰鞋

宝宝初学溜冰时,应该让孩子自己动手穿鞋,前两三个扣眼的鞋带可系得稍微松一点儿,但是后面的鞋带一定要系紧,这样脚腕子在鞋里不晃动,这样才好向两侧倾斜使劲蹬冰。而且要切记,初学宝宝要穿长袖衣裤,戴上手套,这样避免摔倒时会擦伤皮肤。

3、正确的站姿最重要

站立在溜冰场上的姿势至关重要,这时候孩子的两脚应该略分开约与肩同宽,两脚尖稍向外转形成小"八"字,两腿适度弯曲,上体稍向前倾,目视前方,这个动作的要领是,身体的重心要通过两脚平稳地压到刀刃上,注意踝关节不应向内或向外倒。

指导孩子滑冰小窍门

1、投其所好

很多家长在训练新生儿走步时曾经试过这种方法:在孩子前进的路上摆上他喜爱的玩具,在玩具的吸引下,孩子会很配合地向前走。同理,教孩子学溜冰也可以这样。当然,不能老是放同一种玩具,玩具要常常更换,让孩子产生新鲜感才有动力。这种情况下,孩子往往就不太会在意是穿溜冰鞋在走路。当孩子走稳了,家长便可以放手。

几岁适合滑冰

2、使用可拼接的小地毯

刚开始学溜冰,让孩子在地毯上练习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地毯的摩擦力大,即使孩子摔了跤,也不会太痛。市场上有一种小地毯,一米见方,很好用,不仅容易清洗,也可以拼成不同路线,增加孩子的学习乐趣。

3、循序渐进

开始练溜冰时,还可以让孩子先扶着绳子练习,孩子滑不稳时可抓住绳子以防摔倒。随着孩子的进步,可以慢慢把两侧的绳子都撤掉。当最后撤掉地毯时,摩擦力减小,孩子会明显体会到溜旱冰的乐趣。

原文地址:几岁适合滑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282152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夜跑吃喝什么 下一篇:跑步治疗房颤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