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治疗胃病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治疗胃病吗
二、胃病的症状有哪些
三、如何预防胃病

跑步治疗胃病吗

1、跑步治疗胃病吗

萎缩性胃炎病人不宜剧烈运动, “脾宜静则磨”,卧床休息状态下,大量血液汇集于消化器官,帮助胃肠正常而有节律地蠕动,充分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如果萎缩性胃炎病人运动过量,则血液流注于肢体、肌肉较多,胃肠等消化器官就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处于相对缺血、缺氧状态,一则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二则不利于萎缩、肠化、增生的腺体再生和恢复正常,自然不利于病情。萎缩性胃炎病人可选择运动量小的运动形式,不要过度活动。所以胃部不适合跑步,跑步也不能治疗胃病。

2、胃病怎么引起的

2.1、精神紧张

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时,其不良情绪可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 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分泌出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粘膜保护层受损,造成自我消化,形成溃疡。跑步治疗胃病吗

2.2、酗无度

酒精本身可直接损害胃粘膜,酒精还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过来加重胃的损伤。

2.3、过度疲劳

无论是体力劳动或是脑力劳动,如果疲劳过度,都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过多而粘液减少,使粘膜受到损害。

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3.1、苹果

味甘、性凉。常吃能够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3.2、主食

最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另外就是饼干。

3.3、汤水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

胃病的症状有哪些

1、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会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史近期才发,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则考虑为胃癌。跑步治疗胃病吗

2、吃东西不当或受了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痢疾。

3、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吃东西不当就发作,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为水样,便秘时黏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并未见消瘦,则患慢性过敏性肠炎可能性大。

4、稍吃辛辣油腻、生冷食物、饮酒,或一进餐即会腹泻,有的在腹泻时或腹泻前伴有腹痛、肠鸣,腹泻后腹痛感会减轻,则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

5、吃了油腻食物后有右上腹胀痛并放射到右侧肩部的,可能是患了胆囊炎或胆石症,尤其是喜食油腻食物、肥胖、不吃早餐的人更要注意。

如何预防胃病

1、忌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以及直接的影响,使胃粘膜出血,分泌功能失调,粘膜屏障破坏,促成溃疡发生。跑步治疗胃病吗

2、忌进食时狼吞虎咽

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又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肠的负担。

3、忌酗酒无度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

4、忌不讲卫生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溃疡和胃癌发病的元凶,它可以通过餐具、牙具、接吻等相互传染。因此,讲究卫生,不混用他人的餐具、牙具,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预防各种胃病。

5、忌滥用药物

不少药物对胃都有较大刺激,久服会损伤胃粘膜,导致糜烂性胃炎、出血性胃炎以及溃疡的发生。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等,抗菌药如红霉素等,注意应用这类药物时,要严格遵医嘱,慎而用之。


原文地址:跑步治疗胃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232152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全身发痒吗 下一篇:夜跑吃喝什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